不受進口蛋影響!《菱傳媒》民調賴清德衝42% 綠營:台灣民眾很清醒
  • Line
賴清德民調不降反升,民進黨團指給區域立委更大鼓舞。翻攝直播畫面

賴清德民調不降反升,民進黨團指給區域立委更大鼓舞。翻攝直播畫面

A A A
2023-09-20 12:43

(菱傳媒/綜合報導)近期進口蛋爭議頻傳,外界預期恐衝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情,不過根據《菱傳媒》今日公布最新民調,賴民調不降反升、來到42.52%,拉開與另外3位參選人差距。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20日表示,執政面向包羅萬象,民眾也會觀察施政有沒有不周地方、執政黨會不會反省,還有3個多月,執政團隊也要繼續努力,總統民調不錯,也給區域立委更大鼓舞。

根據《菱傳媒》公布最新民調,賴清德42.52%,領先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的24.23%,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2.25%,以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6.58%。若和上月民調相比,賴清德支持度增加1.96個百分點,柯文哲增加1.10個百分點,侯友宜僅增0.09個百分點,至於郭台銘則減少2.38個百分點。

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天在輿情回應記者會時說,最近大家都聚焦在進口蛋,台灣民眾都很清醒,巴西人口超過2億,他們都吃蛋,進到台灣卻沸沸揚揚,執政面向包羅萬象,民眾也會觀察施政有沒有不周地方、執政黨會不會反省。

莊瑞雄指出,民進黨作為負責任的政黨,有不足之處會更精進,相信看了這個民調後會對賴清德更有信心,執政團隊更要戰戰兢兢,但離大選還有3個多月,民進黨會持續努力,且這場選舉不只總統大選,但總統民調不錯的時候、也是給區域立委很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