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共會16參眾議員 侯友宜展現國民黨在美人脈
  • Line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2)拜會眾議員Maxine Waters(左2)。陳明旺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2)拜會眾議員Maxine Waters(左2)。陳明旺攝

A A A
2023-09-20 10:00

(記者陳明旺/華盛頓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行程最關鍵的國會議員拜會行程,成果豐碩。總計自美東時間15日起,侯友宜在美共拜會、互動了16位參眾議員,透過與參眾議員互動、溝通,侯清楚傳逹未來若當選總統對國家發展方向的想法,也盼美國會議員持續支持中華民國。

侯友宜18日、19日密集在國會山莊拜會,會晤包含參院軍委會首席議員維克與成員蘇利文,以及參院外交委員會成員默克利、海格提等人,趕場時還巧遇共和黨籍參議員葛拉斯里。為了讓此行最關鍵的拜會國會山莊行程能圓滿逹成,侯友宜訪團成員對行程高度保密,在當天晚間才公布隔天行程,就是要做到滴水不漏,讓拜會美國參、眾議員行程不受任何干擾。

雖然18日、19日兩天都有拜會國會行程,其實18日是下午3點才進國會山莊,19日也是中午12點才進國會山莊,總時數不會超過10個小時;為了把握時間,侯友宜19日中午就選擇在眾議院議員會館內的自助餐廳,吃比薩打發一餐,也等待議員時間,隨時起身趕赴辦公室拜會。

為了展現用心,侯友宜針對個別議員還會貼心準備小禮物,像是拜會參議員Sullivan就準備了部隊徽章相贈;因為1996年台海危機之時,Sullivan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現役軍人,參與美軍巡邏任務,2019年他是參議院版《台灣保證法》的共同提案人之一,堅定支持台灣。

據侯友宜競辦提供資料,侯此行訪美共見到眾議名單如下:
Grace Meng、Donald Payne、Pete Sessions、Mike Garcia、Keith Self、Adam Schiff、Al Green、Danny Davis、Maxine Waters、Emmanuel Cleaver、Russell Fry 。

參議員則有Bill Hagerty、Roger Wicker、Dan Sullivan、Jeff Merkley、Chuck Grass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