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邱國正罕見同意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彩繪機終於保住了 
  • Line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彩繪機終於保住,可以向國人展示。讀者提供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彩繪機終於保住,可以向國人展示。讀者提供 

A A A
2023-09-19 22:31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特別為24日在新竹湖口基地實施的營區開放,首度進行兩架AH-64E阿帕契彩繪機參演,但受到國防部高層反對的情況下而取消彩繪機的參演,立即引發軍事迷的抗議,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9日)在全盤了解後裁示,將彩繪機上鯊魚嘴的「白色」獠牙進行低視度的隱蔽偽裝,即可在營區開放活動中展出。

對於航空迷一致要求保留2架AH-64E阿帕契彩繪機的參演,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今日下午表示,所屬航空601旅為訓練官兵低視度塗裝技能,日前進行AH-64E直升機噴塗作業,並規劃若符作戰需求,將納入營區開放活動陳展,惟完成後,經幹部共同審視研討,未達破壞輪廓與戰場隱蔽偽裝效果,不符作戰實需,故取消陳展規劃,未向上呈文核定。航特部強調,各項戰備整備均須符合作戰實需及戰場景況,提升戰場存活率,後續將以此為經驗,持恆提升部隊戰力,確保國家安全。

而在晚間由陸軍司令部與新聞處向邱國正進行面報後,邱國正則肯定此項作法,但必須將彩繪機上鯊魚嘴的「白色」獠牙進行低視度的隱蔽偽裝。而晚間則由陸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所屬航特部考量兼顧戰備需求及增進與民眾良性互動,規劃進行AH-64E直升機低視度噴塗作業,立意值得肯定,惟隱蔽偽裝效果仍待加強。本部已給予適切指導,在完成調整及審核程序後,可於營區開放活動展出。

陸軍司令部指出,感謝各界對國防事務的關心,本部將在兼顧戰備整備及全民國防前提下,要求各單位周延工作規劃,以展現國軍建軍備戰成果,凝聚民眾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