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為雞蛋專案進口紛擾鞠躬致歉 稱自己不會戀棧
  • Line
農業部長陳吉仲為雞蛋進口專案致歉。中央社

農業部長陳吉仲為雞蛋進口專案致歉。中央社

A A A
2023-09-19 13:48

(菱傳媒/綜合報導)專案進口雞蛋爭議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表示,政策是正確的,效益仍高於成本,但很多抹黑造謠,甚至還有很多不實攻擊,造成農業部人員壓力,也造成社會紛擾,他願意為這樣的紛擾道歉。

立法院將於22日開議,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陳吉仲、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等人受邀出席,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討論。

陳吉仲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說他要依照陳建仁的交代,有責任把所有雞蛋的專案進口疑義說明的非常清楚,並且要提出精進措施。

外界關注陳吉仲是否請辭,他說每天都要戰戰兢兢,要做好每一件事情,他絕不會戀棧,政務官本來就應該負政務官的責任,他完全不會迴避,對於雞蛋專案進口的政策、執行過程及個人去留,他的態度都非常清楚。

媒體追問陳吉仲是否向社會大眾致歉;陳吉仲說,雞蛋專案進口的政策是正確的、效益是高於成本的,但因為許多的抹黑、造謠,甚至很多不實的攻擊,造成農業部人員的壓力,也造成社會紛擾,他願意為這樣的紛擾道歉,他說完之後鞠躬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