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稱訪美將要求拜登政府對防衛台灣表態 侯辦澄清:幽默回應非正式專訪
  • Line
侯友宜台灣時間今上午抵達訪美第一站紐約,上百位僑胞揮舞國旗、手舉歡迎布條接機。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台灣時間今上午抵達訪美第一站紐約,上百位僑胞揮舞國旗、手舉歡迎布條接機。侯友宜競辦提供

A A A
2023-09-15 16:23

(菱傳媒/台北報導)英媒《金融時報》今(15日)刊出訪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內容,指侯友宜將在這趟訪美之旅中,要求美國政府對是否出兵防衛台灣一事表態。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澄清,是金融時報記者邀請侯友宜一起逛夜市,二人簡短談話,侯僅是幽默回答提問,並非正式專訪,這趟訪美不會要求美國政府表態,請外界不要誤解。

侯友宜台灣時間今上午抵達訪美第一站紐約,包括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國民黨美東支部等上百位僑胞,揮舞國旗、手舉歡迎布條接機,並高呼「侯總統凍蒜」、「中華民國萬歲」,更有僑胞遠從華府前來,表達對侯友宜的堅定支持。

《金融時報》今也順勢刊登侯友宜參選後首次的國際媒體專訪,題為《台灣反對黨參選人將促美國就防衛承諾表明態度》。報導指,侯向《金融時報》表示,台灣與美國是並肩而立的「盟友」。針對美國協助保台一事,他會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直球對決,「了解他們支持台灣的態度,以及願意做到什麼程度。」

不過侯辦今午澄清報導內容,侯辦發言人黃子哲表示,談話場合是《金融時報》記者Kathrin Hille主動提議,邀請侯友宜一起逛夜市。而在逛湳雅夜市的過程中,因要求簽名拍照的民眾甚多,所以雙方只是簡短的談話。

黃子哲說,當時Kathrin Hille詢問侯友宜若兩岸開戰,是否認為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侯友宜幽默的表示,這問題我也不知該問誰,我到美國會直接詢問美方友人,請他們回答,而Kathrin Hille對此回答也莞爾一笑。」

黃子哲強調,在夜市吵雜的場合下,此非正式專訪,侯友宜與《金融時報》是在聊天的情境下做出幽默的回答。事實上,侯友宜也因場合不便與時間緊湊,向該記者委婉表達改日再行會談,便提早結束雙方的談話。黃子哲表示,侯友宜正式澄清他不會在此次訪美之旅,要求美國政府對是否出兵防衛台灣一事做出表態,請外界無須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