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力困難、募款不易 蘇煥智宣布放棄參選總統連署
  • Line
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右2)。翻攝蘇煥智臉書

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右2)。翻攝蘇煥智臉書

A A A
2023-09-15 13:22

(菱傳媒/綜合報導)獨立參選總統的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今(15日)宣布,因為個人財力困難,為避免造成家人和朋友的負擔,決定放棄總統連署參選。

中選會日前表示,9月13日至9月17日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9月18日公告被連署人,9月19日至11月2日受理連署書件,11月14日前公告連署結果,連署門檻依選罷法規定,連署人數應達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百分之1.5,因此,本次連署人數門檻為28萬9667人。

蘇煥智今在臉書表示,目前總統獨立參選並没有網路連署,而正式連署期限限制在45天內,所以連署活動需建立龐大組織及宣傳活動,耗費上億元以上。這是限制獨立參選的反民主的制度,他個人財力困難,募款不易,為免造成家人及朋友的困擾及負擔,所以他已決定放棄總統連署參選。

蘇煥智說,他仍將一本初衷,推動台灣維新、深化民主;堅定保衞台灣,推動兩岸民主和平,這次立委選舉也希望大家支持台灣維新提名的立委候選人。

蘇煥智先前宣布參選時表示,除了藍綠外,台灣還有推動改造的第三條路,他為了台灣的未來及人民幸福,決定推動維新台灣的第二次民主運動,希望獲得民眾支持。

蘇煥智說,台灣問題不是兩岸問題,更是國際問題。中共武統台灣的戰爭,基於台灣海峽國際通行權,美國必然介入,所以必然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蘇煥智說,中共武統台灣的戰爭,在中共沒有真正民主化前,台灣面臨的戰爭威脅將是長期的。而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風險也將是長期的,台灣應學習以色列的精神外,積極備戰,以避免中共誤判發動冒險戰爭,也要避免國際產生錯誤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