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國籍不能參選正副總統 賴佩霞:盡快安排放棄美國籍程序
  • Line
資深藝人賴佩霞擔任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副手。林啟弘攝

資深藝人賴佩霞擔任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副手。林啟弘攝

A A A
2023-09-14 15:24

(菱傳媒/綜合報導)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宣布副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而賴佩霞擁有我國和美國雙重國籍,賴佩霞下午透過經紀人表示,會盡快安排放棄美國國籍程序,今天就會聯絡律師協助。

賴佩霞的生父為駐台的美國軍人,賴父後來被派往越南,越戰後返回美國,母親獨自撫養賴佩霞,之後改嫁一名在台灣從事戰機工程的美籍工程師,賴佩霞高中肄業後就和母親一起移居美國,因此擁有雙重國籍及永久居留權。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7條,具有外國國籍者不得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郭台銘今天宣布將和賴佩霞搭檔參選後,外界關注賴佩霞的雙重國籍。

賴佩霞下午透過經紀人表示,會盡快安排進行放棄美國國籍程序,今天就會聯絡相關律師協助。

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表示,這是郭台銘的低潮,賴佩霞的高點。賴佩霞在記者會上,有一段吐槽郭台銘的段子,自知失言而突然打住,賴佩霞虧郭台銘不討喜、民調低。想必賴佩霞心知肚明,她最多不過是4個月的臨演,但就是這4個月,可以讓她享受人生的高光時刻。

黃光芹說,郭台銘找上賴佩霞,解決了副手難產的難題,而對於這樣一位跨界藝人,因為没有政治前科,輿論很難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