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副手人選終揭曉!將和藝人賴佩霞搭檔參選
  • Line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宣布和藝人賴佩霞(右)搭檔參選。林啟弘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宣布和藝人賴佩霞(右)搭檔參選。林啟弘攝

A A A
2023-09-14 09:04

(菱傳媒/綜合報導)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宣布由資深藝人賴佩霞擔任副手。郭台銘說,賴佩霞是他萬中選一的人選,也是他選擇搭檔的唯一人選;賴佩霞說,身為副手,她的任務就是落實郭台銘「整合在野」的心願。

郭台銘今舉行記者會宣布副手,他在記者會開場時說,他曾說過自己的競選搭檔能力、愛心、對全民共識的凝視力比他強,賴佩霞就是這樣一位、萬中選一的最佳人選,是他選擇副手時的唯一人選,他將藉由賴佩霞的溝通技巧,凝聚台灣社會的集體共識,讓台灣不再充滿著內耗與衝突,而是走向團結,並因此而更加茁壯,他要和賴佩霞組成最強組合。

賴佩霞說,她9月接到郭台銘的邀請,除了身邊緊密的工作夥伴和她的先生知道,她的兩位女兒、兒子和媳婦都不知道,她可以想像他們現在的樣子,應該都是下巴掉到地上,她保密到家的原因之一是金鐘獎今天將公布入圍名單,她不希望因為自己投身選舉而影響評審的裁判,因為《人選之人》的團隊非常努力,或許她多慮,但她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沒跟任何人說,至於她是多久決定答應郭台銘的邀請,她說未來有機會再讓大家知道。

賴佩霞說,郭台銘透過一位朋友邀請她,朋友邀請她時她說「等一下,讓我去旁邊大笑一下」,《人選之人》上戲時,路上遇到人很多人跟她說「凍蒜」,真的是如此,她7月去美國時,在機場拿行李時,有民眾經過也對她喊「總統好」。

賴佩霞說,9月前她其實對台灣的政治不太清楚,她閱讀新聞時會看大標題,因為自己不習慣媒體對話的方式,所以也沒有近距離看台灣政治的走向,她是9月接到郭台銘的邀請後才開始關注。

賴佩霞說,她之所以答應是因為她在媒體上和從郭台銘身邊老員工身上看到的郭台銘很不一樣,郭台銘很善良、心很軟,所以會有很多人要到他身邊,因此郭台銘要把自己裝得很剛強、直率,一定要劃清界線,很多人沒看到他的另一面,接下來的時間,她會盡可能透過自己的觀察,也會鼓勵郭台銘把那些以前不會談的脆弱展現出來,「以後我會告訴你們他有多可愛,他真的很可愛」。

賴佩霞說,小時候母親帶她去拜拜,她9歲時拿起香跟著拜,說「希望未來可以為台灣做事情」,過去這三年因為疫情,她在台灣念書,郭陣營是叫她coach(指導)郭台銘,讓郭好好說話,溝通是她的專長,她的工作就是助人、成人之美,哪個位置對她來說真的不重要,自己本來就是做事的人,她做很多事 很多人不見得知道,但她樂在其中,做的事情有意義,能做就坐,不一定要在位置上都能幫忙。

賴佩霞為無黨籍,今年60歲,學歷為暨南大學法學博士、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菁英領導(Harvard Kennedy School Executive Education)、暨南大學國際關係碩士,先前曾在引發討論的戲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公正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細膩的演技讓不少觀眾喊希望賴佩霞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