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憂登革熱成選情破口 賴清德分享市長任內中央地方齊力防疫經驗
  • Line
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翻攝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臉書

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翻攝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臉書

A A A
2023-09-13 16:35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本土登革熱持續升溫,在野黨批評民進黨只顧選情,不顧疫情。對此,民進黨中常委今(13日)在中常會中示警,藍白合攻登革熱議題,企圖攻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本命區,提醒要慎防;賴清德則分享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的防疫經驗,指出在中央地方合作下,積極處理,順利壓制沒有大爆發。 

民進黨今舉行中常會,據轉述,黨秘書長許立明進行黨務報告時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明(13日)啟程訪美,侯近日不斷強調有利於他的民調,預料訪美回來會再藉由民調提升議題,來壓制民住黨柯文哲與郭台銘,以達成藍白有效整合的目的。但許立明強調,綜合觀察媒體與黨部所做的民調,侯友宜在三腳督的戰局仍是墊底,趨勢沒有改變。 

許立明說,賴清德陣營未來仍按部就班,穩健推動國家希望工程願景說明,也會強化輔選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陸續安排各地成立聯合競選總部。 

據轉述,中常委、台南立委王定宇會中指出,除各項選舉議題攻防,也要謹慎因應登革熱議題,因為藍白陣營想藉次攻擊賴清德的本命區,同樣也是台南立委的林俊憲也指出,地方處理登革熱的消毒工作,長期累積下來,民眾認為擾民,也出現不諒解的民怨聲浪。 

對次,賴清德則分享他擔任台南市長時處理登革熱的防疫經驗指出,當時行政院也勤到疫區了解狀況,他更是每日召開疫情會報,也會到疫區內實地探訪了解消毒狀況,利用科技防疫,多元納入各方意見,從原來預判年底有5萬案例大爆發的狀況,積極處理壓制到1萬多案例。 

另外,賴清德會中也指示,有民眾反映,國家的一些社會救助津貼應該要酌予增加,而且要儘速定案,包括老農津貼、國民年金、弱勢族群的生活補助津貼等,希望行政院儘速公布,並酌予增加,以改善他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