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找上李紀珠? 郭台銘靜默5秒: 14日前公布
  • Line
郭台銘副手人選,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呼聲高。翻攝兩人臉書

郭台銘副手人選,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呼聲高。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9-13 09:11

(菱傳媒/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將連署參選總統,依法必須於9月13日至17日間至中選會領表登記,同時公布副手人選。郭台銘昨(12日)晚受訪時,證實14日前就會正式公佈,而被問到人選是否為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郭台銘先是笑了一下,接著沉默五秒,未否認也未承認,說只能透露是女性,會依照中選會、政府法令辦理。

郭台銘上周談及副手條件時透露,一定是「能力比我強、對於愛心比我強、對於全民共識的凝聚力比我強!」

郭台銘走訪南機場夜市。郭辦提供
郭台銘走訪南機場夜市。郭辦提供

郭台銘昨晚走訪台北市南機場夜市,與民眾、攤商互動;針對傳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操作藍白合大玩兩面手法,「拉朱、友郭、邊緣侯」,郭台銘表示,大家都說主流民意停止了、郭台銘被邊緣化了,但事實上溝通管道並沒有停止,他和柯文哲、侯友宜的溝通管道暢通無阻。

郭台銘說,他與柯文哲、侯友宜對團結才能勝選都有共識,只是礙於柯文哲有民眾黨黨意的包袱,要做內部協調,而國民黨身為百年大黨,黨內的「公公、婆婆、爺爺、奶奶」很多,還需要耐心等待。

此外,根據《鏡新聞》報導,郭台銘的副手人選是台大財金系教授陳嫦芬,陳嫦芬被稱為外資圈四大天后之一。對於「銘芬配」,郭台銘辦公室對外僅表示,不清楚,無法證實。不過,媒體聯絡上陳嫦芬,她表示「謝謝,不是我喔。」對擔任郭台銘副手的傳聞予以否認。

郭台銘副手一度傳出是外資圈四大天后之一的陳嫦芬,但陳嫦芬否認。翻攝自王尚智臉書
郭台銘副手一度傳出是外資圈四大天后之一的陳嫦芬(左),但陳嫦芬否認。翻攝自王尚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