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民進黨不分區!周玉蔻嗆罵「醜態百露」 喊話賴清德應不會讓派系亂來
  • Line
周玉蔻點評目前外傳的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批評「派系醜態百露」。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周玉蔻點評目前外傳的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批評「派系醜態百露」。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9-12 17:13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預計本月成立不分區提名小組委員會,傳出不少大咖入列,媒體人周玉蔻今(12日)在臉書開嗆,目前媒體披露的不分區名單,派系醜態百露,喊話黨主席賴清德,一向是非分明,應該不會任派系裝糊塗亂來吧?

周玉蔻表示,針對媒體披露的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她有幾個疑問。第一,英系既要提名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又要提名立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台東還有劉櫂豪威脅參選,意在不分區?她直言,若果真如此,劉櫂豪先理虧,初選輸了,就該願賭服輸,且陳時中與莊瑞雄,只能一個,派系自己決定,總不能擲筊吧?

她認為,「所謂小英答應莊兩任之說,太侮辱小英了吧!現在的主席叫賴清德,小英會干政嗎?」

第二,周玉蔻質疑,「新潮流年輕世代優秀者眾,竟然要留任沈發惠?這當中,她要不客氣的說,派系個別自己人色彩太濃厚了,不怕外界繼續挖林秉樞的內幕嗎?「新潮流不是最會培養人才嗎?這4年,看不出派系尖兵之外,沈發惠在立法院有什麼特殊表現。」

周玉蔻也批湧言會不怕死,建商惡名昭彰百姓氣翻天,「居然有意提名建商媳婦李妍慧取代表現優秀,戰功顯著的林楚茵?」這個新興派系缺錢嗎?湧言會幾位領導頭頭,竟不知惜才?居然找建商代理人取代?這對得起創辦人海董嗎?

另外,周玉蔻指出,正國會要推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不是不優秀,而是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親信色彩太強,當不分區,恐怕淪為某人打手,這個派系目前正在三教九流重整中,應該可以推出更適合人選吧?

對於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連任,周玉蔻持肯定態度,她說,以她的觀察,是民進黨需要柯建銘比較多,「憑良心說,綠營若是過半,以他的功勞,出任立法院長,也是時候了。」

周玉蔻強調,2024選舉,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掌握一定支持度,勝選機率不低,但民進黨政黨票,分裂投票可能性高,「以上所提派系名單,思及內幕,恐怕很多人不會買單。」她也喊話,賴清德身為黨主席,面對不公不義、黑金賄選、利害分贓,及個別同志的能力操守,一向是非分明,應該不會任令派系裝糊塗亂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