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出面了!李四川曝「3共識」 提撥1億救災、付3年租金協助租房
  • Line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為9日上午前往現場視察修復工程情形。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為9日上午前往現場視察修復工程情形。中央社

A A A
2023-09-10 11:51

(菱傳媒/綜合報導)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因為施工不慎,日前造成鄰近公寓大規模傾斜、坍塌,至今撤離440人左右,北市府要求基泰建設總經理9日到現場,但對方卻神隱關機,台北市長蔣萬安9日指示法務局向法院遞狀聲請「假扣押」。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10日)表示,9時30分已經約基泰建設總經理到北市府洽談,雙方也達成初步共識。

李四川10日上午11時赴大直街現場,他受訪時表示,今早9時30分已經約基泰建設洪總經理到北市府,談救災復原以及安置如何處理,已經召開會議,並達3點共識,第一是基泰答應提撥1億給法制局指定的銀行做信託,支應所有救災,第二是就損害的25戶,無論是蓋回去或市府公辦都更都全力配合,第三是若救災戶要在外面租房,也願付3年租金。至於住戶對於基泰施工品質有疑慮,李四川說,仍朝公辦都更方向前進。而基泰也預計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於先前兩天基泰高層都神隱,李四川表示,基泰今天上午沒有說為什麼神隱,僅只有一直道歉,李四川說,也許這是公司原則上的部分,今天他也一直道歉,李說,「我也譴責對方,遇到事情要去面對,不能神隱」,至於今天與市府開會的三點結果,北市府後續也會就改建經費等部分,進一步進行法律上的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