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遞狀向基泰建設聲請假扣押 蔣萬安喊話:出來面對、沒有第二條路
  • Line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建築工地因地下室施工導致鄰房傾斜下陷,台北市政府緊急成立前進指揮所, 市長蔣萬安(前左2)9日上午前往視察,並聽取簡報。 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建築工地因地下室施工導致鄰房傾斜下陷,台北市政府緊急成立前進指揮所, 市長蔣萬安(前左2)9日上午前往視察,並聽取簡報。 中央社

A A A
2023-09-09 12:37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的民宅因附近基泰建設建案開挖地下層導致坍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表示,住戶擔心基泰建設會脫產,北市府今天將書面遞狀聲請對基泰建設假扣押以確保住戶權益,他並說要正告基泰建設負起一切責任、出來面對,把受災戶照顧好是即刻工作。

蔣萬安今天上午再度到坍塌處視察並接受媒體聯訪。

蔣萬安說,北市府今早再開跨局處會議,住戶關心何時可以返家拿取物品或回家,針對建物傾斜的25戶住戶,基本上他們無法回家,目前灌漿作業持續進行,也持續監測,都沒有位移,角度沒有移動,經過更完整檢測後,或許最快今天下午可以讓25戶分批返家拿物品,傾斜建物以外的住戶最快明天或下周一就能回家。

蔣萬安說,在後續安置部分,針對傾斜建物的25戶,目前已找到在南港的社宅有25戶,有兩房和三房的房型可以選擇,已經接了水電瓦斯,家具正由社會局規劃中,屆時若要入住可以即刻入住。

蔣萬安說,傾斜建物外的住戶,北市府也盤點相關旅館,至少都會讓大家住到9月22日,若下周一能回家,需要短期安置的人就會減少,住旅館者會以不需要搬到其他旅館為原則,今天會進行協調,即便要搬也能住到22日。

蔣萬安說,住戶關心建商會否脫產,北市府法務局昨天即刻成立律師團,昨開會討論,他也參加下午場,今會書面遞狀聲請假扣押以確保住戶權益,並將相關證據保全,律師費由北市府全數負擔。

 蔣萬安說,他要正告基泰建設負起一切責任、出來面對,把受災戶照顧好是即刻工作,若持續規避問題民眾不會給機會,文件中不要夾帶合建意向書,這會引起反感,此刻除了負起責任沒有第二條路,副市長李四川中午會再和基泰建設總經理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