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正萬華立委提名鍾小平 迎戰吳沛憶、于美人
  • Line
國民黨中常會今正式提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翻攝鍾小平臉書

國民黨中常會今正式提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翻攝鍾小平臉書

A A A
2023-09-06 17:05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今(6日)在中常會正式提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迎戰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以及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鍾小平表示,這次選舉,黨一定要團結,感謝同黨議員應曉薇、郭昭巖承讓,他也相信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會幫忙。

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人選因3名現任市議員鍾小平、應曉薇、郭昭巖皆有意角逐,台北市黨部6月舉行民調初選,由於兩家民調公司誤差太大,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將民調結果送黨中央,由黨中央決定人選。

國民黨今天在通過提名後以新聞稿方式表示,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第15梯次提名案,台北市第5選區依據民調結果提名現任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偕同副主席夏立言、祕書長黃健庭、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今天在中常會一同為鍾小平加油打氣,高呼「凍蒜」、「國民黨加油、團結、勝利」等口號,展現團結一致、爭取勝選的決心。

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表示,台北市第5選區當初民調出來後,有參選人質疑2家民調公司有落差,因此黨中央利用相當長的時間,透過科學證據,了解民調狀況,最終確認民調沒有問題,民調過程禁得起考驗,因此依照當初協調方式,以民調結果提名人選。

對於應曉薇宣布報備參選,林寬裕說,區域立委改成單一選區後,並沒有報備參選的事情,黨中央不知道應曉薇要申請報備參選這件事,雖然理解、肯定應曉薇要為黨拚鬥的精神,不過以民調結果來決定勝負,這是應曉薇在民調進行前就同意的。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說,應曉薇要報備參選或是選到底,都是向媒體陳述,等應曉薇真的到黨中央報備,會再請考紀會了解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