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產業受重視!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率台灣軍工產業進軍波蘭國防展
  • Line
漢翔胡開宏董事長(右)與波蘭國防產業商會會長(左),在我駐波蘭代表處吳尚年大使(中)見證下,簽署兩項合作交流備忘錄。漢翔公司提供

漢翔胡開宏董事長(右)與波蘭國防產業商會會長(左),在我駐波蘭代表處吳尚年大使(中)見證下,簽署兩項合作交流備忘錄。漢翔公司提供

A A A
2023-09-06 09:29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在國際間俄烏戰事殷鑑不遠,各國在國防軍備上的需求程度高於以往之下,漢翔董事長胡開宏率台灣軍工產業參加波蘭國防展,企圖在世界供應鏈中展現台灣軍備成果,拓展歐洲國防與航太業務及市場。

胡開宏除具有漢翔董事長的身分外,並身兼「國防產業發展協會」及「航太工業同業公會」兩公協會理事長,此次率台灣國防產業訪問團,於波蘭時間9月5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晚間8時)於波蘭凱爾策國際國防展(MSPO 2023)國際展覽中心,在我駐波蘭代表處吳尚年大使見證下,與波蘭國防產業商會(PCNDM)會長斯拉沃米爾·庫拉科夫斯基(Mr.Sławomir Kułakowski)分別簽署「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與波蘭國防產業商會合作交流瞭解備忘錄」及「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與波蘭國防產業商會合作交流瞭解備忘錄」。

漢翔公司透露,早在今年6月中旬,台灣就曾組成產業團前往捷克及波蘭參訪,當時由胡開宏擔任領隊,並在參訪過程中獲邀參與此次的波蘭國防展。而胡在回國後,並在8月4日當選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後,再次帶團出訪東歐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國防工業展。

漢翔強調,胡開宏此次受邀具有關鍵性象徵意義,除了代表台灣軍工產業在世界供應鏈中具備重要角色,身兼兩公協會理事長,將帶領成員一起走向國際,拓展歐洲國防與航太業務及市場。

在見證雙方簽署二項備忘錄後,駐波蘭代表處吳尚年使表示,台波國防產業不僅已有良好的互動與接觸,也會持續擴大雙邊的技術交流與國防合作,期待未來兩國形成更密切的夥伴關係,發展出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胡開宏則認為,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在政府政策支持與民間產業配合下,已進入關鍵發展階段,而台波雙方簽署國防產業界的合作交流備忘錄是第一步,希望未來持續良性發展,加深兩國國防產業合作,並推動產業互動及技術交流,進而活絡經貿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