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晚召開選對會 討論雙北、嘉義市長及彰化縣長人選
  • Line

A A A
2022-06-28 10:30

民進黨選對會今晚開會討論雙北市長、嘉義市長、彰化縣長人選。圖為民進黨22日通過基隆市長、桃園市長、新竹市長提名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只剩半年,為布局年底選戰,民進黨今(28日)下午6時將召開選對會,討論縣市長提名,擬就嘉義市長、彰化縣長人選討論,外界預料應會拍板;另外,雙北人選也可能納入討論。

年底縣市長選舉,全台22縣市,民進黨已提名宜蘭縣、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南投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12縣市,尚有包括雙北、嘉義市、彰化縣、新竹縣等10縣市未完成提名。

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傍晚將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討論縣市長提名。在嘉義市長方面,立委王美惠的在地支持度相當高,但她沒意願,昨傳出黨高層屬意徵召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出馬,已進行相關徵詢作業,大勢底定。

彰化縣長部分,本來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積極爭取,因2年前爆出的桃色爭議仍有餘波,黨內高層存有疑慮,22日選對會成員曾與邱建富商談勸退,黨中央意屬人選是立委黃秀芳。

備受矚目的台北市長提名,雖然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積極爭取,據悉,總統蔡英文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認過參選意願,英系不僅有信心台北市會提名他,甚至已為陳時中物色競選辦公室地點,打算租在與「小英教育基金會」位在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的同一棟大樓。

至於誰對戰侯友宜,黨內英系推立委羅致政參選新北,日前也傳出蘇系也已同意推羅致政,不過包括即將卸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都曾被點名選,還要進一步討論。

外界預估嘉義市長、彰化縣長人選今日應會拍板,另外,雙北人選是否能能達成共識,仍要視討論情況。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