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傳媒朝全方位媒體發展 新書《菱近詐騙》記者節上市!同步推出podcast
  • Line

A A A
2023-08-31 17:30

(本刊訊)《菱傳媒》跨足書籍市場,將前進中南半島調查詐騙園區現狀的始末,以採訪團隊第一人稱撰寫《菱近詐騙—菱傳媒資深記者前進中南半島詐騙園區的第一手獨家報導》一書,新書在9月1日記者節上架販售!《菱傳媒》正式宣告升級為全方位媒體,繼推出官網網路新聞、紙本特刊、影音新聞、Youtube節目與書籍與之後,加碼再推出podcast節目,讓讀者自由選擇接收新聞資訊的管道與平台,猶如吃buffet全餐,任君挑選。

是的,您沒看錯,《菱傳媒》又開闢新舞台,9月1日記者節當天,我們進軍書籍市場,推出第一本書籍《菱近詐騙—菱傳媒資深記者前進中南半島詐騙園區的第一手獨家報導》,選在記者節發行新書,一方面提醒自己莫忘身為記者的社會責任,另一方面也是用另種方式鼓舞同行,共同為記者工作加油打氣。

這本新書源自於今年4月底,《菱傳媒》創全台媒體首例,派出6人採訪團隊前進中南半島實地調查當地詐騙集團的現況,3組記者分別走訪柬埔寨、泰緬邊境與寮國金三角共四個國家的詐騙集團大本營。採訪團隊返國後,將前進中南半島實地調查採訪所得,製作成第三期紙本特刊,接著再把冒險拍攝所得的照片、影片製作成網路新聞、影音新聞,分別在官網與Youtube上架,同時與電視台合作,放送相關影音新聞。

不僅如此,採訪團隊再以記者專業視角、第一人稱的寫作方式,聯手著作《菱近詐騙—菱傳媒資深記者前進中南半島詐騙園區的第一手獨家報導》一書,詳實記錄前後10天海外調查採訪親眼見聞的人事時地物,並還原記者遭遇軍警持槍盤查、勒索等驚險經歷;本書不僅是記者第一線的現場觀察,更是對人性的深入探索。

千呼萬喚下,《菱傳媒》新書已印製完成,正式在9月1日記者節出版上架,新書定價500元,讀者除可在官網購買外,博客來、誠品與金石堂等各大網路書店平台也會在9月1日開始販售,後續各實體書店也將開始販售。

《菱傳媒》出書的同時,還同步製作Youtube、podcast節目,邀請前進中南半島的資深記者們上節目分享10天驚險採訪歷程的所見所聞,由記者親揭執行大規模海外調查報導背後不為人知的秘辛。Youtube節目定期在每周二與周四更新上架,podcast節目也在九一記者節同步上架。

《菱近詐騙—菱傳媒資深記者前進中南半島詐騙園區的第一手獨家報導》一書與Youtube、podcast節目相繼上架開播後,《菱傳媒》正式宣告升級為全方位媒體,提供讀者各式閱讀、閱聽平台,以吃自助餐全餐的概念,服務廣大讀者群。

我要訂購《菱近詐騙—菱傳媒資深記者前進中南半島詐騙園區的第一手獨家報導》
 

 

Podcast收聽連結

SoundOn:
http://rwnews.pse.is/菱傳媒podcast_SoundOn

Spotify:
http://rwnews.pse.is/菱傳媒podcast_Spotify

Apple podcast :
http://rwnews.pse.is/菱傳媒podcast_Apple

Google podcast:
http://rwnews.pse.is/菱傳媒podcast_Google

KKBOX:
http://rwnews.pse.is/菱傳媒podcast_KK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