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賴清德首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會9/6登場 22縣市競總主委就位
  • Line
賴清德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說明會9月6日登場。資料照片,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說明會9月6日登場。資料照片,民進黨提供

A A A
2023-08-31 11:23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備戰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首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說明會將於9月6日登場,賴清德將親自出席公布國家政策總綱領,賴清德今(8月31日)也出席全國各縣市競選總部三長授證會議,六都競總主委分別為,台北市陳時中、新北市余天,桃園市由客家大老、國策顧問范振修擔任、台中市蔡其昌、台南市黃偉哲、高雄市陳其邁。 

2024賴清德總統競選總部全國幹部授證大會。民進黨提供
2024賴清德總統競選總部全國幹部授證大會。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在授證儀式中致詞時感謝在場的競選幹部多年來深耕基層為民主打拼,賴清德說,看到許多久經沙場,戰功彪炳的老將,也有充滿經驗,身強力壯的中生代,更有不少年輕但充滿希望、充滿理想的新生代,只要團結合作,發揮戰力,選舉一定可以得到最好的結果。 

賴清德指出,這場選舉有三項認知與三個目標。三個認知分別為,一、要認知到這場選舉除了決定國家的前途以及民主是否能夠延續外,也直接影響印太地區的和平跟穩定;二、要認知選舉的複雜性,身為執政黨所遭受的攻擊與抹黑來自四面八方,應該要戒慎小心,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三、民進黨從1986年9月28號創立以來,一直都跟台灣社會站在一起,所以要認知到這次的選舉,對台灣的未來至關重要,沒有其他的選擇,一定要贏得這場選舉。 

三個目標則為,一、守護台灣的主權;二、要讓人民可以自主;三、在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台灣。賴清德強調,贏得這場選舉除了守護台灣主權外,更要鞏固民主的精神,即便未來遭遇驚濤駭浪、各種挑戰,也會持續往前邁進,因此,選舉一定要贏。 

除了總統大選,賴清德也力拼立委選戰,賴清德指出,只要展現團結的意志與力量,民進黨有機會能達成國會過半的目標,只要候選人繼續努力,大家共同協助將氣勢帶起,就能達到目標。

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蘇聖怡攝
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蘇聖怡攝

陳時中、余天今天上午出席賴清德競選總統各縣市競選總部三長授證會議,面對外界關注不分區立委名單。曾經當面向賴清德爭取不分區的正國會立委余天低調說,「不要再問我這個了」;陳時中也說,「現在不談這些事情」。

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則強調,「想得太多了!」,他指出,競總主委是要去奔波、做「桶箍」的,不是來分官加位的,不管是任何輔選團隊成員,都是盡其民進黨黨員的責任,不管是任何工作職位,都要全力以赴。他也強調,各縣市競總主委也要負責協調初選時競爭選區,必須調和鼎鼐、面面俱到、攻無不克,「桶箍真的不好當!」

面對外界分析,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入選戰後,賴清德選情回穩躺著選,潘孟安也再三強調,「絕對沒有躺著選」,他說,賴清德從早到晚行程滿檔,戰戰兢兢到各縣市紮根,拚到最後一哩路。9月6日將進行第一場「國家希望工程」記者說明會,後續逐步公布國政藍圖,各地百工百業後援會有如火如荼成立,就是要一再聲明強調,「絕對沒有躺著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