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建言被楊玲宜影射為網軍 百萬網紅怒批民進黨「議員都管不好怎麼治國」
  • Line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因設置「夜間閃爆警示燈」,與網紅Cheap發生爭執。翻攝楊玲宜臉書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因設置「夜間閃爆警示燈」,與網紅Cheap發生爭執。翻攝楊玲宜臉書

A A A
2023-08-31 10:29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日前發文宣揚功績,表示成功爭取東大路增設「夜間閃爆警示燈」,遭擁有百萬訂閱的網紅Cheap砲轟,兩人昨(30日)因此在臉書開戰。楊氣的發文暗指對方是網軍,「一堆外來自以為正義魔人,在我眼中是什麼事也做不了的屁」。Cheap在臉書及PTT發文怒嗆,毫無民主素養的議員,民進黨中央放任這種議員到處嗆人,「不同意見就打成網軍,說好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呢?」

楊玲宜28日在臉書發文宣傳政績表示,有里民向她陳情希望東大路二段660巷裝,裝設紅藍閃爆燈,她提到,在與警察局與交通隊會勘後,認為有裝設必要,成功爭取增設。

這則貼文發出後,卻招來了不少批評聲浪,時常關心交通問題的網紅Cheap在底下留言表示,「這種閃燈和寫一個慢字是最爛的」方法,並建議該用工程手段降低車速,比如縮減車道、顛簸路面,已達到讓駕駛下意識減速的效果,就算沒錢也能畫標線解決。

沒想到Cheap該則留言被刪除,也慘遭封鎖,讓他氣的在臉書發文痛批楊玲宜「沒民主素養」、「裝一個爛東西還沾沾自喜」,地方民代沒有交通專業沒關係,連接受意見的雅量都沒有,揚言對方下次選舉時會免費拍片幫她宣傳,「你先去看看我的訂閱數,看能不能影響你的選情。」

楊玲宜宣揚成功爭取裝設紅藍閃爆燈,卻引發爭論。翻攝楊玲宜臉書

楊玲宜隨後也在臉書反擊,直說「被封鎖也只是剛剛好而已,別太心碎,外傳某黨月花10萬買網軍,要多加油點!閃爆燈是為了保障巷口住戶們的出入安全,一堆外來自以為正義魔人,在我眼中是甚麼事也做不了的屁」。

對於影射是收錢的網軍,Cheap不滿在PTT發文開罵,自己對交通議題相當執著,也秉持中立客觀的精神,不料這次只是善意提醒,卻遭楊玲宜封鎖,還被影射是民眾黨網軍。他怒嗆,如果民進黨中央放任這種議員到處嗆, 一點約束力都沒有,「我一樣認為民進黨連底下的小議員都管不好,是要怎麼治國?讓人覺得是在專制國家 不同意見就打成網軍,說好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呢?通常這種髒活都是側翼在做,結果議員跳下來嗆人,哪招啊?」

不過後來楊玲宜默默改掉貼文內容,轉批新竹市高虹安市府怠惰,並表示去年的選舉開始,就有政黨傾向民眾黨的集團式假帳號,打擊她與前市長林智堅,面對這些網軍她會直接封鎖,所以在這次因交通議題而湧進臉書留言的網友,可能被她「誤刪」,要請他們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