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參選!綠委呼籲支持者不用介入 議員服務處接到民眾問哪裡可連署
  • Line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林啟弘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林啟弘攝

A A A
2023-08-28 18:11

(菱傳媒/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宣布參選,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上午說很多綠營支持者要幫郭台銘連署,但下午又改口呼籲支持者不用介入;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也說她的服務處開始陸續接到民眾電話,問哪裡可以幫郭台銘連署。

林俊憲上午在臉書表示他必須要道歉,因為自己這幾個月一直在節目上說郭台銘不會參選,畢竟郭台銘過去開芭樂票的經驗太多了,但看來那都是以前「年輕氣盛」,現在已經成為穩重的男人了,他說聽說很多支持民進黨的好朋友都要幫郭台銘連署,一圓郭台銘選總統的夢,「可千萬別讓他們失望!」

但林俊憲下午改口,受訪和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聽到很多想幫郭台銘連署的聲音,但他還是呼籲大家不要費心,各路牛鬼蛇神相挺、資源灑下,29萬份連署會是問題嗎?林俊憲說民進黨不會介入連署,也呼籲支持者不必要介入郭台銘的連署,他們尊重所有人參選的權利,希望在野黨們也尊重。

林俊憲說,未來選情仍存在變數,因為宣布參選是不是就真的代表一定會選到底?他說不要忘記郭台銘的參選聲明裡就是強調要「在野整合」,所以他聞到的是濃濃的以戰逼和的味道。

黃瓊慧在臉書表示,她的服務處開始陸續接到民眾電話,問哪裡可以幫郭台銘連署,「我們這裡可是郭董口口聲聲要下架的民進黨」。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上午回應,郭台銘參選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們沒有特別的評論。台灣是民主國家,只要符合資格條件,每個國民都可以參選,尊重他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