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說」惹議 楊志良回應再嗆「有本事把我抓起來啊!」
  • Line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翻攝畫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翻攝畫面

A A A
2023-08-28 16:32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27日)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時表示,當今家暴頻傳是因為「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楊志良今(28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自己堅決不會道歉,他說自己講的都是對的,蔡英文把國家搞成這樣應該跪在總統府前道歉,他還反問媒體是他該道歉還是蔡英文該道歉。

楊志良昨天在新竹替郭台銘站台致詞時說,台灣自蔡政府執政以來家暴事件頻傳、輕生人數激增,是因為施暴者心情鬱卒,沒辦法修理蔡英文和陳建仁,所以修理更弱的人。

楊志良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覺得自己講的都是對的,有哪個地方不對?他講的是自己認為對的話,不能因為他講的話聽了不爽就說他失言,他更說要道歉的是蔡英文,質疑老百姓不能講話嗎?到底是不是民主國家,說再講下去他就要罵三字經了,「我不道歉你能把我怎麼樣?」他說他是中華民國國民,台灣的公民,他說這些話總統府要他道歉,他就是不道歉要他怎麼辦,總統府派人把他抓起來,關起來,楊志良說這些話的過程中還一度激動拍桌。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楊志良是郭陣營的「館長」陳之漢,楊志良說,館長罵三字經,但他沒有罵三字經,他只說「渾蛋」而已,他是正牌的教授、正牌的博士,不像「另外一個人」說自己是博士,但人家說她是假博士(指蔡英文的博士遭質疑一事)。

楊志良說,他可以說蔡英文是爛人、天天說謊,蔡英文可以告他,但蔡英文為什麼沒有去告,他也可以罵陳建仁但陳建仁為什麼不去告,大家認為他要道歉,但他才不理,蔡英文把國家搞成水深火熱,是蔡英文該道歉還是他該道歉? 

至於被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評為郭陣營的「館長」,楊說,他沒有罵三字經,「我是正牌的教授欸!我是正牌的博士欸!」不像蔡英文被人家講是假博士,楊志良說,倘若他也把自己的博士論文列為國家機密,那自己的博士學位是真的還假的?

媒體追問,郭台銘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總統,對於楊志良昨天的言論,郭台銘說有點脫稿演出、希望楊道歉,楊志良說郭台銘要他道歉是他家的事,他說為什麼要遵照郭台銘的稿子?

楊志良說,他是楊志良,郭台銘是郭台銘,今天郭台銘要選總統,他又沒參加,是郭台銘自己說要請他做顧問團,也沒有給他聘書、沒有一毛錢,但他不需要郭台銘給他錢。

面對媒體頻頻追問,楊志良突然拍桌提高音量說他不道歉,「你要怎麼樣?」還怒嗆陳建仁是「賤人」,他說自己是陳建仁的師兄,陳建仁違反科學倫理、學術倫理,現在國家這麼多人鬱卒、憂鬱症、自殘,「有本事把我抓起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