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股神賣光台積電股票 認清不能投資在火藥庫上
  • Line
郭台銘出席在野大聯盟舉辦「反貪腐、反暴政 827站出來」活動。翻攝畫面

郭台銘出席在野大聯盟舉辦「反貪腐、反暴政 827站出來」活動。翻攝畫面

A A A
2023-08-27 18:21

(菱傳媒/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鴻今(27日)出席在野大聯盟舉辦「反貪腐、反暴政 827站出來」活動新竹場,他致詞時稱股神巴菲特在去年第三季投資台積電,並稱其是全世界管理最好的公司、是20年來最重要的科技產業,但他卻在今年第一季賣光台積電股票,因為巴菲特很擔心兩岸和平與穩定,他認為不能投資在火藥庫上,因此轉而投資日本產業。

郭台銘和新竹市議長許修睿一同進場,還有民眾高舉「支持郭台銘選總統」布條。郭致詞時表示,自己了解台灣各項產業優勢,也充分理解產業圈,政府處理不到之處及種種細節,他具有豐富國際視野,甚至在AI人工智慧新時代,台灣應該如何延續新竹驕傲,如何轉型成全世界最倚重的關鍵角色,「面對這些產業升級的種種課題,請問檯面上所有的政治人物,有誰有這樣的經驗、有這樣的國際關係?」

郭台銘高喊:「我郭台銘沒有政黨包袱,也沒有政治包袱,我責無旁貸的,我願意用我畢生的經驗,與大家共同面對台灣的關鍵轉型時刻,與關鍵問題的解決!」

郭台銘話鋒一轉,批評民進黨政府貪汙腐敗、弊端叢生,國會過半,但綠營立委除了擔任表決部隊,沒提出任何有內容的質詢和政策,已經釀成台灣危機。其中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啟動一項圍繞中國、台灣的戰爭模擬,也就是俗稱的兵推,包括美國情報界和高級美國軍事將領,都公開警告對岸大陸將於2027年準備入侵台灣,這已經不是暗示,資料上也說美國很難取得勝利,即使取得勝利也要付出慘痛代價。

郭台銘說,民進黨一再挑釁、不承認中華民國,上禮拜他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也發表和平倡議,他心中有個清楚的藍圖,AI、電動車、智慧醫療都是台灣轉型目標,還有半導體產業也是台灣的瑰寶。

郭台銘也提及,股神巴菲特在去年第三季投資台積電,並稱其是全世界管理最好的公司、是20年來最重要的科技產業,但他卻在今年第一季賣光台積電股票,因為巴菲特很擔心兩岸和平與穩定,他認為不能投資在火藥庫上,因此轉而投資日本產業。

主持人也提問,郭台銘支不支持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正鈐,郭台銘說:「我當然支持,我講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不是我不支持,是國民黨不讓我支持他們,只要國民黨同意,我全部都支持」。

關於支持立委一說,郭台銘幕僚解釋,郭台銘的意思不是在指責國民黨,郭當然支持藍營參選人,但國民黨有要求黨籍提名立委參選人不得隨意和他人站台,讓這些立委參選人受到限制,只要國民黨不限制黨參選人,郭都願意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