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MLB當高虹安幫兇「介入台灣政爭」 翁達瑞號召連署要求道歉
  • Line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右)7月13日到新竹棒球場勘查,市長高虹安(中)會同了解。竹市府提供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右)7月13日到新竹棒球場勘查,市長高虹安(中)會同了解。竹市府提供

A A A
2023-08-27 12:06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針對新竹棒球場進行調查,找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協助勘驗,日前公布球場6大問題。對此,旅美教授翁達瑞26日在臉書號召連署抗議,指MLB介入台灣政爭,有義務對台灣球迷解釋,應該道歉和澄清。

對於翁達瑞號召連署抗議,新竹市府不表示意見,強調社會自有公評,不再回應翁達瑞任何言論,以免持續浪費社會資源。

翁達瑞(本名陳時奮)2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要連署抗議「美國職棒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理由是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後,就把新竹棒球場當成政爭工具追殺前市長林智堅,在這個追殺過程,美國職棒大聯盟扮演幫兇的角色,引薦專家給高虹安,出借名號給新竹市政府。

翁達瑞表示,美國職棒大聯盟是運動團體,不應介入台灣的政爭,更不應在民進黨與民眾黨之間選邊站。他聲稱已經收集美國職棒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的相關證據,包括新竹市政府的相關新聞稿、高虹安的臉書貼文、以及各大媒體的報導,並會將證據提交MLB,建議聯盟方採取3方面的適當行動:

一、若高虹安使用「大聯盟」的名號,事先都有獲得直接授權,美國職棒大聯盟有義務對台灣球迷解釋理由。若無充分理由,美國職棒大聯盟應對台灣球迷道歉。

二、若高虹安使用「大聯盟」的名號,只獲得協力廠商的間接授權,美國職棒大聯盟仍要向台灣球迷解釋。若協力廠商逾越契約權限,美國職棒大聯盟應追究法律責任,並為督導不周向台灣球迷道歉。

三、若高虹安擅用「大聯盟」的名號,沒有取得直接或間接的授權,美國職棒大聯盟應對台灣球迷澄清,並追究高虹安冒用名號的法律責任。

翁達瑞呼籲,台灣棒球迷應加入連署,等累積足夠的連署人之後,他會將這篇貼文的網路連結,連同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的相關證據,一起提交給美國職棒大聯盟總部,並稱「這是台灣棒球迷展現團結的大好機會,連署的人數越多,我們的抗議力道就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