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賴清德「莫忘台獨初衷」 郭台銘批他:選舉時連中共同路人不敢說的話也講了
  • Line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5日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嘉義場餐會活動。中央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5日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嘉義場餐會活動。中央社

A A A
2023-08-27 05:51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在與大學生快問快答中,提到最想共進晚餐的國家領導人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再被問及相關話題,也回應若能在台灣與習近平吃飯,會像歡迎「好朋友」來到台灣一樣,提供「蝦仁飯配全糖珍珠奶茶」的套餐。郭台銘昨(2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是選舉時請吃蝦仁飯,就能捨棄台獨工作者的過去,請賴清德莫忘初衷」。

郭台銘說,賴清德在專訪中,說要請習近平吃飯與喝全糖珍奶,強調「和平無價」,主張和平固然值得讚許,但他實在很疑惑,究竟賴清德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郭台銘說,2005年,賴清德強調「台獨黨綱」是珍貴的資產,失去了就不能跟對岸談;2017年,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自稱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郭台銘說,2019年,民進黨確認由蔡英文代表參選總統時,獨派頗有微詞,他們認為更加堅持台獨立場的賴清德,是更為適合的人選。當時,賴清德選擇退讓,作為副總統站在辯論台上時,訴求「抗中保台」,那時他沒有輸,因為堅持住了自己的風骨。

郭台銘說,2023年,輪到「台獨金孫」參選,變成了想與習近平吃飯,說這是「和平保台」!一到選舉,蔡英文以前不會說的話,他一次講完了;連過去所有被打成「中共同路人」的人們也不敢說的話,他也一次講完了。

郭台銘說,如果你真主張和平,如何解釋民進黨過去高喊抗中保台、大賣芒果乾?為什麼綠營過去要把所有主張緩和兩岸關係的聲音,都變成中共同路人?不只如此,被問到台獨,賴清德說沒有所謂「獨立的路徑」。問題是直至今日,中華民國憲法明定,國土範圍包含中國大陸。正因於此,民進黨的諸多前人,才以台獨為最終目標,然而後人掌握權力後,卻逐漸見光死,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郭台銘說,民進黨總愛問人「核心價值」,那他也請問賴清德先生,你是否拋下了所有曾經力挺過你的台獨前輩,也失去了你自己的初衷?你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郭台銘重申,他樂見所有候選人主張和平,但堅持信念才能獲得大眾的敬重,即便立場不同,他更希望你繼續喊台獨,那才是大家所熟悉的賴清德,請莫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