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造勢兩度跳電!柯文哲酸「是有小動物?」 譏諷「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
  • Line
柯文哲26日出席嘉義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柯文哲26日出席嘉義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A A A
2023-08-26 14:16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6日)到嘉義市參加「嘉義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沒想到會場兩度跳電,柯文哲趁機批,民進黨常說不缺電,「今天又是小動物嗎?」還譏諷「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

民眾黨嘉義市黨部今午10點開始在大同路一處婚宴會館舉行「嘉義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柯文哲到場前,會場已坐滿約300多人,會場外電線突然走火,室內停電漆黑,主辦單位緊急調度發電機啟用電源,導致柯文哲延遲約20分鐘才進場。柯文哲進場時,支持者高喊「總統,凍蒜!」

不過,柯文哲致詞到一半,現場再次出現供電不穩,只有微弱燈光,加上冷氣停掉,柯趁機虧說,民進黨常說不缺電,「今天又是小動物嗎?」、「還是嘉義明文規定」。引起群眾笑聲。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6日出席嘉義台灣選哲 之友會成立大會,現場突然停電。中央社

柯文哲表示,去年地方選舉,民眾黨濁水溪以南只當選一席民代,很多人說他們跨不過濁水溪以南,看到沒有冷氣還這麼多人坐在這,十分的感謝。他提到嘉義縣市藍綠輪流執政逾30年,累積不少問題,應有新的政治人物來改變嘉義的一切,希望明年選舉,總統支持柯文哲、政黨票投給台灣民眾黨。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不會為黨派利益,犧牲國家利益,一個人跑得快,一群人有共同價值理念走得遠,不能為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更不能為了派系利益犧牲國家利益。

接著柯話鋒一轉批,台電虧損連連,買光電每度4塊,賣電給民間3塊多,每賣1度電虧1塊錢,殺頭生意有人做,台電違反常理,誰賺錢?「我不想提小公主啦,但常有人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是『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由於會場悶熱難當,柯文哲簡短演說後,就還,再講下去可能大家會中暑,直接拍照好了。民眾紛紛搶著與他合照。

由國民黨嘉縣黨部「在野大聯盟」共推的無黨籍嘉縣山區立委參選人林國慶也現身會場,他說,此次參選無黨無派,需要尋求各政黨的資源,到場表達祝福。

針對跳電原因,台電嘉義區營業處下午回應說,當時的供電線路都正常,鄰近住戶並無跳電情形,初步研判,是因為柯文哲造勢場合,使用外接大型音響及燈光等設備,造成餐廳用電負荷過重,超載燒損餐廳接戶線所致,已派員到現場搜證相關設備容量,並協助餐廳復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