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能源旗下光電場埋爐碴未清除 民代轟黃偉哲怕新潮流、不敢辦
  • Line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拿出經濟部工業局公文指控雲豹能源旗下台南北門區光電場違法埋爐碴。讀者提供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拿出經濟部工業局公文指控雲豹能源旗下台南北門區光電場違法埋爐碴。讀者提供

A A A
2023-08-23 17:55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盧崑福今(23日)拿出經濟部工業局公文指出,雲豹能源旗下恩富資本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北門區的案場惡質違法埋了爐碴,工業局去年12月行文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處置,迄今已過9個月,市府仍未要求該公司清除,難道市長黃偉哲看到新潮流就嚇得收手,不敢嚴辦。

台南市環保局回應,經濟部工業局去年到七股、北門等2處太陽能電工程案場稽查,發現使用CLSM(含爐碴)作為鋪面工程使用,不是規定的管溝回填及公共工程道路相關回填用途,環保局對北門案址及七股案址合計裁罰10.8萬元。七股案址已複查確認改善,北門案址則在限期改善中,屆期未改善按次處分。

盧崑福說,根據經濟部工業局2022年12月14日公文顯示,學甲定益企業是收受事業廢棄物產製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Controlled Low Strength Material,簡稱CLSM)的再利用機構,它屬工程材料供應商,所供應CLSM產品之用途應視應用工程規劃、設計及施工內容而定。

盧崑福表示,政府規定CLSM產品僅限供作「管溝回填」及「公共工程道路之路基、基層、底層、坑洞或其他回填用途使用」。經濟部工業局卻發現,雲豹能源旗下恩富資本把定益企業提供的CLSM埋在北門區太陽光電場底下,也就是埋了變相電弧爐煉鋼爐碴。

經濟部工業局去年12月14日行文給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但迄今已過9個月完全沒有處理,盧崑福怒批,難道是黃偉哲看到雲豹能源前董座賴勁麟隸屬新潮流,他的女兒又是現任立委賴品妤,就嚇得不敢處理?

環保局回應,今年1月發文廢止學甲定益企業廢棄物爐碴再利用身分,7月函文經濟部能源局撤銷該公司設備登記文件。至於北門案址則在限改中,如屆期未改善按次處分。

經濟部工業局公文顯示,雲豹能源旗下恩富資本的北門案場違法埋爐碴。讀者提供
經濟部工業局公文顯示,雲豹能源旗下恩富資本的北門案場違法埋爐碴。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