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要共軍問媽祖准不准「轟台」  綠:國安不能寄託精神層面
  • Line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中)20日到新北慈惠宮進行 「廟口開講」活動。中央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中)20日到新北慈惠宮進行 「廟口開講」活動。中央社

A A A
2023-08-21 12:27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國日前宣布台海周遭從事軍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0日)說,媽祖是兩岸和平的象徵,「軍機繞台時,一定會經過媽祖湄洲的上空」,他要中國空軍先問媽祖,「我來轟炸台灣,我來打台灣,媽祖你有沒有同意?」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表示,不能把國家安全寄託在精神層面。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質疑,共機幾乎每天穿越台海中線,看來解放軍不信媽祖。

對於郭台銘稱共機轟炸台灣前應該先問過媽祖,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表示,中國共產黨眼皮子下是不能有宗教信仰的,而所謂的媽祖文化,就是中國用來對台進行宗教統戰的工具,在台灣才有媽祖信仰。她喊話郭台銘,如果想要保有可貴的宗教信仰自由,唯一的方式是遠離中國,而不是金門和平宣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被問到郭台銘的媽祖論述,莊瑞雄說,郭台銘對兩岸可能有他特殊的看法,從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受到全球譴責可看出,國雖大,貿然無端啟動戰爭,都造成自己國家的風險,古有明訓「忘戰必危」,不管多強大都必須提升自身國防戰力。

莊瑞雄表示,政府提升國防戰力,是為了保護國人和國家安危,至於是不是要拜哪個神,或者郭台銘獨鍾媽祖,民進黨團均尊重,可是就國家安全來看,當然不能把國家安全寄託在精神層面,而是必須穩健、負責地維護國家安全。

劉世芳說,一位要參選國家領導人的人,用媽祖這段「戲謔式說法」來表達對台海穩定的看法,她就是一笑置之,而政府知道居安思危,這是讓國家生存、穩健安全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