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分裂!侯漢廷宣布參選士北區立委 張斯綱:就是保送她勝選
  • Line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21日宣布將參選北市第1選區(士林、北投)立委。翻攝侯漢廷臉書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21日宣布將參選北市第1選區(士林、北投)立委。翻攝侯漢廷臉書

A A A
2023-08-21 10:30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今(21日)宣布將參選北市第1選區(士林、北投)立委,秉持乾淨選風、勤跑基層,絕不在野互打。他將迎戰民進黨現任立委吳思瑤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

張斯綱上午回應尊重侯漢廷的決定,但他也說,「任何單一選區,在野陣營兩人競爭,就是『保送』民進黨參選人勝選,漢廷兄不必自欺欺人。」他表示,將持續按照既定節奏競選,他不會放棄,只會更努力。

吳思瑤也說,希望這場選舉停止仇恨、良性競爭、正面訴求,若侯只為意識形態參選,相當可惜;對於泛藍分裂,吳說,選舉是團結社會的機會,盼為選區謀福利。

侯漢廷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為守護士北民意,他決定參選士林、北投區立委選舉。侯表示,去年議員選舉落幕,自己並無立刻轉換跑道的想法,但近幾個月地方服務和大局變化讓他心有所感,加上各方勸進,自己也有想完成的工作與使命,他絕對會贏得最後的勝利。

侯漢廷提到,當他參與里長座談會及處理地方服務時,最大困境便是隸屬中央權責、議員無能為力,並指歷年來里長座談會事涉中央案件比例約占3至4成,非台北市政府能獨立解決。

但許多立委們無意願為北市府添光,不出席里長座談會,對案件解決也不夠積極。侯漢廷認為,若不為士林、北投區爭取建設,也不和地方政府合作解決難題,難道還有資格擔任此區立委,人民需要的是能真正為地方喉舌的代議士,而非為惡官與國家機器的代言人。

侯漢廷表示,近幾個月來各界勸進支持聲不斷,不僅新黨,地方的國民黨幹部、前輩和黨工們都希望他參選,為地方發聲、為士林和北投留下真正有戰鬥力、行動力和能力的立委,相信自己是最能落實政見的參選人。

他指出,選舉是落實政治文化的改變,自己將秉持初衷,維繫乾淨選舉風格,零看板、零布條和零旗幟,不砸大錢並靠勤跑基層爭取選民認同。

除此之外,他絕不在野互打,將依照自己步調展開政見、揭弊等記者會,且不需擔心分裂問題,投給他,就是在野大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