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打槍「郭柯配」!郭台銘:他會贏就選到底啊 我們不會逼他
  • Line
郭台銘上午回到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廟口開講」。翻攝畫面

郭台銘上午回到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廟口開講」。翻攝畫面

A A A
2023-08-20 13:50

(菱傳媒/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以《三隻小豬》寓言,呼籲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跟柯文哲,大家坐下來喝咖啡談合作,不過柯文哲卻直言「不可能郭柯配」。對此,郭台銘今(20日)表示,「柯自己要選到底會選贏的話,那就選到底啊,我們不會逼他,只是大家要識時務者為俊傑」。郭也說,會在適當時機向全國老百姓報告,希望台灣何去何從。

郭台銘上午回到新北市板橋慈惠宮舉辦「廟口開講」,對現場信眾、支持者表示,「媽祖是兩岸和平的象徵」,希望媽祖保佑他,讓他出來,為台灣做一些事。他也說,近期勤走基層會晤了500位里長,「他們才是主流民意,主流民意要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針對近期中國昨日宣布對台軍演,郭台銘表示,中國若要用武力脅迫台灣,台灣只會越來越遠,兩岸人民同根同種,都在媽祖的庇佑下和平長大,兩岸除了823砲戰之外,已經70餘年餘年沒有戰爭,若兩岸再啟動任何戰爭,是違反媽祖的旨意。

郭台銘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外界質疑他改口批侯友宜、柯文哲不團結,郭回說「我沒有批耶!」強調自己說主流民意聯盟要團結一致對外,就像《三隻小豬》一樣,不團結誰都不會贏。他強調,他並沒批評任何人,他只是說大家要團結對外,不要對內製造矛盾,因為團結不一定贏,不團結則一定輸。

針對柯文哲表明「不可能郭柯配」,郭也說,柯的腦筋很清楚,他自己要選到底,他會贏的話,那就選到底啊,我們不會逼他,只是說,大家要識時務者為俊傑,且2024這一局牽涉到美中、經濟等很多世界的政經情勢。郭強調,柯文哲能自己解決所有問題的話,他就做他自己的決定吧!

對於媒體報導,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系統,近來多次向謝大力建議,應推薦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給郭台銘陣營擔任副手。郭也說,他要鄭重對韓市長的夫人李佳芬女士道歉,並強調找李佳芬任副手是無中生有的事情。

郭台銘說,「有的媒體講說,我這樣到處去找副手,會傷害我的民調,確實我也覺得說,我根本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從韓市長的夫人到陳文茜,我真的不曉得說,還到沈春華,繞了一圈,我真的是,大家看到,就跟當初我買疫苗的時候,大家要相信郭台銘還是要相信無中生有的新聞。」

至於有消息傳出,郭台銘延攬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等馬政府要員出謀劃策、協助組織串連,副手人選在內部推薦下,一度徵詢總統府前國策顧問詹啟賢。郭台銘也說,詹啟賢是他的多年老友,「跟他是朋友也是球友」,一直是他討教的對象,偶爾打球偶爾請教他全球政經的事情,但沒有跟他談到選舉的事情。而劉兆玄院長現在主持兩岸企業家峰會,給他很多方向跟諮詢,但幾乎沒有談到政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