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 陸委會譴責:再次證明中共才是「麻煩製造者」
  • Line
中共在副總統賴清德(中)結束出訪行程後進行軍演,總統府、陸委會同聲譴責。總統府提供

中共在副總統賴清德(中)結束出訪行程後進行軍演,總統府、陸委會同聲譴責。總統府提供

A A A
2023-08-19 14:50

(菱傳媒/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18日)結束巴拉圭出訪行程返台,共軍東部戰區今立刻宣布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總統府今表示,我國正副元首的出訪過境行之有年,不應該是中國在區域尋釁的藉口,而從中國近日各種作為的跡象,這也是營造恐懼的介選手法;陸委會表示,此等窮兵黷武行徑,除了再次證明中共才是「麻煩製造者」,徒增世人反感之外,不具任何意義。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我國正副元首的出訪過境行之有年,不應該是中國在區域尋釁的藉口,而從中國近日各種作為的跡象,這也是營造恐懼的介選手法,對於這種挑釁、造成區域不安的行徑,總統府表達嚴厲譴責,對於中國軍事動態,國軍與國安團隊都有完整掌握,可以確保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林聿禪說,近日包括美日韓元首峰會在內,國際社會均再三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要求北京停止挑釁行為。然而北京當局卻無視國際責任,仍藉故升高軍事威脅,破壞區域穩定,勢將更難得到國際社會的信任。

林聿禪說,中國是區域一員,對於區域的安全穩定應善盡國際義務,呼籲立即停止這類為區域帶來不安、為國際帶來麻煩的單邊行為。

陸委會説,近年來國際社會同聲反對中共使用武力威嚇手段,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及區域安全。此等窮兵黷武行徑,除了再次證明中共才是「麻煩製造者」,徒增世人反感之外,不具任何意義。

陸委會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有正當合法的權利與友好國家進行正常的外交互動,台灣人民有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絕不會屈從於武力恫嚇威脅。中共藉由軍機艦挑釁企圖施壓我方接受其片面設定的政治框架,完全無法達到目的。

陸委會說,呼籲國際社會嚴正看待、團結抵禦專制極權陣營對全球民主社會所帶來的威脅;也奉勸北京當局停止使用武力威嚇手段,以務實與尊重的態度展開兩岸對話與交流,如此才能讓兩岸關係正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