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宇宣布參選連任 赴監院陳情控檢察官違法濫權
  • Line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1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正 式投入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選舉,力拚立委3連霸。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1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正 式投入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選舉,力拚立委3連霸。

A A A
2023-08-16 17:20

(菱傳媒/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16日)宣布爭取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連任,同時赴監察院陳情,痛陳2020年自己遭捲入索賄案,當時檢察官在偵查過程中違法濫權,對他的清白造成巨大傷害,地方更盛傳他被對手「搓圓仔湯」。

趙正宇是桃園市立委第6選區(八德、大溪、復興、中壢12里)現任立委,該選民結構藍大於綠,國民黨已提名議長邱奕勝姪女邱若華參選,民進黨至今未推出人選,外傳民進黨將再度禮讓趙正宇。由於趙正宇遟未宣布爭取連任,地方也傳出,他被對手摸頭、搓圓仔湯。

趙正宇今在立法院宣布競選連任,他表示,近來地方盛傳,他因無端捲入司法案件不敢再度參選,甚至已經被對手摸頭「搓圓仔湯」,因此他正式宣布投入第11屆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選舉,用行動破除謠言、證明清白。他強調,自己無黨無派,沒有黨意只有民意,沒有家族利益只有全民利益,會努力讓政績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建設用得到。

趙正宇也針對3年前被捲入陽明山案到監察院陳情,他表示,當時檢調在沒有任何確實證據的情況下,兵分多路大舉發動搜索,更漠視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相關規定渲染案情,利用輿論入人於罪,意圖將他與SOGO案連結,導致錯誤羈押裁定。

趙正宇表示,不起訴書中載明,檢察單位在2020年8月20日提訊他前,透過調查證據已確認他並無涉案;檢方明知羈押理由不存在,仍強行押人取供,甚至在提訊過程暗示他至少需承認逃漏稅捐罪,方可偵結,赤裸裸違反刑事訴訟法不得利誘被告自白規定。

趙正宇表示,經過3年調查,在查無任何事證的情形下,檢方僅用「疑似涉嫌」4字就意圖影射連結,並試圖掩蓋檢方錯誤辦案、錯誤羈押及濫權濫訴,這無疑是司法正義最大諷刺;至今仍有民眾誤認為他與SOGO案有關,對他的清白造成巨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