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瓊慧指桃園桃寶館開幕主視覺涉抄襲 桃市府:將依約究責求償
  • Line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指桃寶館開幕主視覺涉抄襲,並寫信向國外設計師求證,對方表示對於作品遭抄襲感到難過。翻攝黃瓊慧臉書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指桃寶館開幕主視覺涉抄襲,並寫信向國外設計師求證,對方表示對於作品遭抄襲感到難過。翻攝黃瓊慧臉書

A A A
2023-08-16 13:45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昨(15日)表示,桃園社會局桃寶館開幕的視覺設計遭質疑抄襲外國設計師作品。社會局今回應,委任的設計師涉及抄襲,將依契約究責求償。

黃瓊慧在臉書表示,她在網路上看到一篇熱議文章,指桃園市社會局的海報與國外藝術家Jessica Nielsen畫的有高度相似之處,她向Nielsen確認,對方回覆「沒有任何在台灣的合作案」、「未經許可使用我的作品真是令人難過」,讓連寫訊息去確認的她都同感丟臉,認為抄襲別人作品的設計師應停止這種剽竊人家智慧財產權的行為,市府各局處未來在跟設計者的合作上面也應謹慎以對,避免像這種丟臉丟到國外的情況發生。

黃瓊慧貼出她和Nielsen的對話截圖,Nielsen表示她在台灣沒有任何合作案,她看過桃寶館的圖片後,表示那確實是抄襲自她的作品,很難過有人未經她允許就使用她的作品,並表示想和使用的單位聯繫。

社會局回應,桃寶館開幕活動為桃寶館營運協會委由公關公司辦理,該公關公司委任的蘇姓設計師涉及抄襲的作品,已造成市府形象嚴重受損,將由營運協會依設計師和廠商的契約,追究其違約使用未經授權的責任。

 社會局表示,歡迎民間設計人才參與公部門相關專案,過程中也會充分尊重各種創作發想,但發生這樣的抄襲事件,著實令人遺憾,市府將依據合約究責求償,也呼籲所有參與設計的團隊不要以身試法,未來也不排除訂定更加嚴格合約條件以保護智慧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