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傳謝典林系統鎖定李佳芬? 郭台銘連說2次「我自己都沒聽過」
  • Line
郭台銘副手人選,傳謝典林系統鎖定李佳芬。翻攝郭台銘臉書、高雄市政府提供

郭台銘副手人選,傳謝典林系統鎖定李佳芬。翻攝郭台銘臉書、高雄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3-08-16 11:55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逐步加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持續朝獨立參選總統目標前進,媒體報導指出,積極推動「郭柯合」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系統,近來就鎖定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作為郭搭檔,看好李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最適副手人選。對此,郭台銘今(16日)受訪時,連說兩次「我自己都沒有聽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回應表示,他會團結所有力量,努力往前走,讓不好的民進黨下架。

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郭台銘要獨立參選,須在9月13日至17日期間向中選會提出申請,屆時連署書上要有副手名字,等於比其他政黨推薦的參選人,提早「亮牌」2個月。如今距離申請成為正副總統被連署人,只剩不到30天,郭營要找誰當副手,備受關注。

據《鏡週刊》報導,彰化前議員劉坤鱧近來多次向謝典林建議,應推薦李佳芬給郭台銘陣營,將她列為郭搭檔人選之一。

郭台銘今天接連到桃園護國宮、八德霄裡玉元宮、中壢慈惠堂參拜並開講,對於傳出副手鎖定李佳芬,郭連說兩次「我自己都沒有聽過」。郭台銘說,他想要告訴大家,為什麼他要全省跑透透,到偏鄉、都市、每個地方,聽取2300萬人民的主流民意,聽聽他們認為台灣的未來、台灣的民意,他不以黨意為依歸,以民意、無黨意見及各方各派人士的意見,做為他何時決定、將來往哪個方向走、怎麼樣護國護民的依歸,也是他最大的目標。

對此,謝典林胞姊、國民黨立委謝衣鳯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是劉坤鱧個人想法,她不予回應。至於有無聽過謝典林講此事?謝衣鳯說:「我沒有,我們不予回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郭台銘過去多次講,假設國民黨沒有徵召他,他會支持侯友宜,相信他說話算話。而過去各界對李佳芬的評價很高,但是否真的有找李,李會不會接受,無法替李做出評論。

有國民黨立委分析,從現實來看,郭台銘獨立參選基本上不會上,他不認為李佳芬會接受。另有藍營幕僚認為,李佳芬接受的機會不高,因為如此等同讓韓國瑜當罪人,國民黨會失去整合的可能,知識藍本就對韓不太滿,李如果真接受郭台銘的召喚,恐讓知識藍全面反韓。另一方面,在此時有郭台銘找李佳芬當副手的消息傳出,也可能讓韓國瑜正式表態不挺郭。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表示,郭台銘傳說有很多,他現在到底是不是屬於國民黨系統,民進黨現在也看得眼花撩亂,但可以確定他的動作跟主張確實是要參選總統,至於郭台銘要跟誰配,民進黨獻上無限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