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聲援高虹安扯特別費案 謝長廷自嘲「躺著也中槍」怒嗆:看不起
  • Line
羅智強(左)拿特別費案聲援高虹安,謝長廷(右)回嗆,為了一點選舉的政治利益,就含血噴人,這種人是最讓他看不起。翻攝兩人臉書

羅智強(左)拿特別費案聲援高虹安,謝長廷(右)回嗆,為了一點選舉的政治利益,就含血噴人,這種人是最讓他看不起。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8-16 09:52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方起訴,國民黨北市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聲援稱,若高要關,曾陷入特支費爭議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應一起關。對此,謝長廷自嘲「又躺著中槍」,怒嗆「為了一點選舉的政治利益,就含血噴人」,這種人是最讓他看不起。羅智強也火速回應,被謝看不起是他的榮幸,「反正你告我每次都慘輸。」

羅智強在北檢14日起訴高虹安當天,發文聲援高虹安表示,若依2007年檢方不起訴駐日代表謝長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費的標準,「要把高虹安關起來OK,請把蘇貞昌和謝長廷一起關起來」。

謝長廷昨(15日)在臉書回應,自嘲「今天我又躺著也中槍了!」他表示,台灣司法公信力低,一向為社會所詬病,其中有司法本身的因素,也有一大部分是政治人物動輒攻擊司法不公,轉移自己的不對,他一向認為政治人物的言行應有助於司法公信力的提升,而不是有利就說司法正義,不利就說司法不公,尤其是第三者並沒有看司法卷宗或是相關證據,草率就斷定起訴或判決公正不公正,其實只是政治利益而已。

謝長廷說,羅智強曾因關西機場事件侵害他名譽,被他控告,結果羅無罪,理由是羅指摘他的事是可受社會和民意代表公評,「換句話說,是指他沒有犯罪故意,而不是指他說的內容是事實」,但羅獲判無罪後,隨即對媒體說司法正義,還他和亡者公道,雖萬分委屈,但依照一貫信念並沒有對司法批評。

謝長廷指出,這次高虹安是因助理費遭起訴,而當年他的案子是首長特支費,如何相提併論?「指當年特偵組不起訴我有問題,那邏輯上是不是反指高虹安遭起訴是正確的。」謝也質疑羅智強是為高打抱不平,還是只為自己出風頭或羞辱他就好,「或是更有深意想引出馬英九特別費的事。」

謝長廷強調,高虹安如認為這次遭起訴是冤枉,就應依理由和證據在法院爭取公道,而不是由政治人物輕率就大喊司法不公,司法淪為政治工具,「這種為了一點選舉的政治利益,就含血噴人,不顧社會長遠利益而摧毀司法公信力的人,是最令我看不起的原因。」

被謝長廷批評「含血噴人」,羅智強也火速回應說,被謝長廷看不起是他的榮幸,「不爽歡迎來告,反正你告我每次都慘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