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訪/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與各國政要互動 美內政部長哈蘭主動合照
  • Line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巴拉圭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與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寒暄。蘇聖怡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巴拉圭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與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寒暄。蘇聖怡攝

A A A
2023-08-15 23:20

(記者蘇聖怡/巴拉圭隨行採訪)副總統賴清德在台灣時間今(15日)晚間出席巴拉圭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典禮在巴拉圭總統府後方廣場舉行,上百個國家代表團到場祝賀,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的賴清德,與各國政要互動,其中備受矚目的是美國內政部長哈蘭,與賴兩人寒暄1分多鐘,哈蘭更主動要求合照。 

美國內政部長哈蘭主動要求與賴清德合照,並請我外接人員協助。蘇聖怡攝
美國內政部長哈蘭主動要求與賴清德合照,並請我外交人員協助。蘇聖怡攝

賴清德12日至18日以特使身分率團出席友邦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副總統阿里亞納就職典禮,共計7天6夜,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 

就職典禮當地時間15日上午,在巴拉圭總統府後方廣場舉行,賴清德上午近8點多抵達巴國總統府,他與各國元首、副元首分坐在觀禮台上的兩側,賴清德的位置在二排,位在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後方,這是兩人繼2022年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後再次同台。巴西、阿根廷、玻利維亞、烏拉圭和智利,也都由總統親自出席典禮。 

賴清德與梵蒂岡代表握手。特使團提供
賴清德與梵蒂岡代表握手。特使團提供

賴清德在典禮開始前步入會場,早先抵達會場的哈蘭則到座位外等候,兩人互動一分多分鐘,哈蘭還遞出手機,請我外交人員協助拍攝她與賴清德的合照。另外,賴清德也與巴西總統、摩洛哥議長、梵蒂岡代表等互動。

貝尼亞與阿里亞納在國會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監誓下,就任巴拉圭總統及副總統,現場鳴放禮砲,並有軍機飛越觀禮台上空,向新任正副元首致敬。

賴清德與哈蘭握手寒暄。特使團提供
賴清德與哈蘭握手寒暄。特使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