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擬推潘孟安人馬參選屏東第二選區立委 明送中執會徵召
  • Line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左)。翻攝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屏東縣軍人服務站臉書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左)。翻攝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屏東縣軍人服務站臉書

A A A
2023-08-15 17:51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選難產,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15)日開會決議,擬提名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參選,將送明日中執會同意徵召。

民進黨在屏東第二選區原提名許展維,但許展維與妻子許惠玲因涉短報政治獻金並違反《政府採購法》遭檢舉,訊後以20萬元交保,許展維之後在臉書宣布退出立委選舉,他退選後立委莊瑞雄、農業部長陳吉仲都被點名,立委蘇震清也推出兒子蘇孟淳以無黨籍參選。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轉述,屏東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提名作業經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討論,也徵詢屏東縣長周春米的意見,共同推舉徐富癸,送明日中執會同意徵召。

徐富癸過去曾是報社記者,在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擔任立委期間擔任其地方服務處主任,之後隨潘孟安到屏東縣政府擔任簡任秘書,學歷是屏東教育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碩士,各方認為他資歷完整也有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