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演習區戒護遭炸彈波及 空軍:投彈脫靶、深表歉意
  • Line
空軍F-16V戰機投彈脫靶。資料照片

空軍F-16V戰機投彈脫靶。資料照片

A A A
2023-08-14 1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楊植斗昨日在臉書發文,以「海巡差點被國軍幹掉?」為題,指在旁戒備海巡署小艇遭國軍飛彈在身邊爆炸,有隊員差點嚇暈。空軍司令部表示,該彈是F-16V戰機進行2000磅炸彈的空對地投彈,但未能命中目標且距離目標區過遠,造成震波影響海巡船艦,空軍深表歉意。

楊植斗昨日在臉書發文,以「海巡差點被國軍幹掉?」為題,指出,近期軍方在枋寮演習,海巡署在一旁戒備的小艇卻迎來震耳欲聾的衝擊波,原來是國軍的飛彈在身邊爆炸,有隊員差點嚇暈,還有人上爆料海巡2.0,說自己得了幻聽。而駐地的朋友也向他訴苦,據說案發當時海巡戒備的地方是安全區域,而空軍卻炸錯地方,海巡署長在事發隔天馬上就去恆春處理輿情因此沒有新聞報導,但海巡的士氣已降至低谷,由於沒有人關注,大家都害怕下次出任務時會不會被空軍擊落……。

他並呼籲說,整天喊打喊殺的政府,國軍出狀況卻只想壓新聞,該把真相告訴大家並檢討改進,別再惹出遺憾吧?

空軍司令部今表示,本屬嘉義基地F-16V型戰機,於8月9日下午1430時執行海空實彈射擊訓練通用炸彈投擲任務,未能命中目標且距離目標區過遠,造成震波影響海巡船艦,本軍深表歉意,已要求相關人員落實飛行前任務提示,並加強本職學能及模擬機程序演練,以提升訓練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