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航空嘉年華 經國號、F-16V、幻象2千秀特技民眾大呼過癮
  • Line
清泉崗航空嘉年華,雷虎小組以噴彩煙的7機大雁隊型通過司令台。王烱華攝

清泉崗航空嘉年華,雷虎小組以噴彩煙的7機大雁隊型通過司令台。王烱華攝

A A A
2023-08-12 11:16

(記者王烱華/台中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後首次的國軍營區開放,今(12日)在台中市空軍清泉崗基地舉辦「航空嘉年華活動」,讓清泉崗空軍基地一早就湧入大批人潮,現場包括空軍雷虎小組特技表演、經國號(IDF)、F-16V及幻象2千戰機都進行特技性能展示,讓在場民眾都大呼過癮。

空軍清泉崗基地今舉辦「航空嘉年華活動」,一早即湧入大批人潮進行。王烱華攝

事實上,空軍司令部在10日舉行全兵力預校時,出現機號1427的IDF號經國號戰機,因發動機噴口護焰器氣封片間隙過大,於開啟後燃器時,正常發動機火焰從間隙噴出的飛安意外而緊急叫停;而後表演的幻象二千戰機也因為風速管異常而取消特技表演,讓空軍顏面盡失。但在空軍全力加強戰機維護後,今天的正式活動中,包括經國號戰機及幻象戰機都完成單機的特技飛行表演;不過原本的1427號機經國號戰機並未出現,而是由預備機(機號1428機)出場。

空軍嘉義聯隊F-16V型戰機有「最美機工長」之稱的陳冠真上士擔負保養、維修工作。王烱華攝

為展現國軍平時精實訓練成果,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於8月12日9時至16時,於基地內與台中市政府攜手辦理「112年國防知性之旅-清泉崗航空嘉年華」活動,期藉民眾的踴躍參與,了解國軍建軍備戰成果,持續支持國軍,提升全民國防成效。   

本次活動由空軍司令劉任遠上將主持,活動內容區分空中動態操演與地面武器裝備陳展、活動表演(三軍儀隊暨空軍軍樂隊、民間學校儀隊與熱舞)及園遊會等。其中,空中動態操演部分,包含三型主力戰機性能展演及雷虎小組特技操演;另新式高教機勇鷹號也將實施衝場展示,活動內容相當豐富。

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也是陳展的國軍現役武器項目之一。王烱華攝

此外,地面武器裝備陳展,包含本軍各型戰機及教練機,並展示愛國者暨天弓型飛彈等防空飛彈系統。本次活動也邀請陸軍阿帕契直升機、黑鷹直升機暨各型戰甲車與火箭及海軍雄風二、三型飛彈、銳鳶與紅雀無人機等裝備,共同展現於國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