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女大生升官又領高薪?GASO公布當時對話訊息指她隔天就反悔
  • Line
靜宜大學一名女大生為愛赴緬甸從事詐騙,全球反詐騙組織公布當時對話,指女大生隔天就反悔。全球反詐騙組織提供

靜宜大學一名女大生為愛赴緬甸從事詐騙,全球反詐騙組織公布當時對話,指女大生隔天就反悔。全球反詐騙組織提供

A A A
2023-08-11 15:59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中靜宜大學一位20歲女大生今年3月到緬甸和男友一起從事詐騙工作,先前傳出她已升小主管且月領高薪。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陳姓發言人今(11日)公開女大生當初反悔的訊息,祈求救援單位再給她一次機會,陳姓發言人並澄清女大生不是主管,現在還在做第一線詐騙工作的「資金盤」投資詐騙,她想回台灣但詐騙集團要求她和男友的「賠付金」高達14萬美元(約新台幣445萬元)。

一名就讀靜宜大學的林姓女學生,今年3月離開學校後失聯,後來發現她為愛獨自前往緬甸,為了和從事詐騙集團的男友在一起,事件轟動全台,事後相關組織前往救援,沒想到女大生不願回台,還把緬甸北部的免費逃生線「搞斷」。日前傳出林姓女大生目前任職詐騙集團的人資行政工作,更升職小主管,薪資不低。

陳姓發言人說,據他了解,女大生目前仍在緬甸的果敢老街從事詐騙,做的是「資金盤」,也就是投資詐騙,男友則從事「人事盤」,也就是誘騙、招募人到緬甸,兩人仍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

陳姓發言人說,女大生一度拒絕救援,隔天就反悔了,詐騙集團根本不像傳言所說這麼好賺,有業績、有考核等要求,沒達到會被懲罰,甚至被施虐例如毒打、電擊。根據陳姓發言人公布的訊息,女大生在對話中道歉,指已經在反省,希望救援單位再給他們最後一次機會。

陳姓發言人說,女大生要求要把男友也一起救出,但GASO在被害人拒絕救援後不會再救援第二次,且女大生男友是自願加入詐騙集團,不是被騙而加入,因此救援單位拒絕女大生的要求。

陳姓發言人說,過去柬埔寨是詐騙大本營,受困柬埔寨的國人至少上千人,失蹤者更有數百人,人蛇集團先前詐騙一位台灣人到柬埔寨的獎金達3萬美元,現在詐騙集團轉移到緬甸後也開出3萬到5萬美元,肉票若要回到台灣至少要付3萬美元以上的贖金,而且還不一定救得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