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鄭文燦爭取前瞻經費卻未好好利用 國民黨:浪費桃園人的錢
  • Line
桃園市議員凌濤、涂權吉批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爭取前瞻經費卻未好好利用。翻攝國民黨臉書直播

桃園市議員凌濤、涂權吉批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爭取前瞻經費卻未好好利用。翻攝國民黨臉書直播

A A A
2023-08-11 12:52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瞻建設經費成為近日討論焦點,國民黨今(11日)檢驗前瞻建設在桃園的成績,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桃園市長任內爭取很多經費卻未好好利用,有漁港新設碼頭岸倉促行事,結果被海浪沖刷導致碼頭箱體整組報廢,根本是浪費桃園人的錢。

桃園市議員凌濤和涂權吉今舉行記者會,凌濤表示,根據審計部資料,2019年至2022年桃園水環境建設有37.7億元前瞻補助款,其中6億元預計要降低汙染指數,結果桃園26個監測站中反而有15站汙染指數升高、程度加劇,他質疑砸大錢整治,汙染卻更嚴重,這就是鄭文燦花錢的態度?

凌濤說,竹圍漁港新設遊艇碼頭案匆促行事,該案1.8億元總預算,前瞻預算占四成,結果竟然被海浪沖垮,整組報廢,因鄭文燦市府倉促行事,沒看過廠商數據,廠商引用台北港數據推算海流,缺乏地方實際數據,與竹圍漁港不相符,導致浮動碼頭被徹底沖垮,損失高達四千多萬元,根本是浪費桃園人的錢。

凌濤表示,審計部也打臉鄭文燦,在110年審計報告中指出竹圍漁港收入不足以支應維護費用,管理情形有欠周妥,需要研議改善,當地不只是遊艇碼頭出問題,部分港區土地還占用未收取租金或無權占用補償金部分,未來即使營運也將造成現任桃園市政府困擾。

凌濤說,他不是反對地方政府爭取中央預算做建設,而是質疑這些錢究竟成效如何?是否禁得起考驗?中央政府和鄭文燦近期在臉書做許多精美圖卡宣揚前瞻,但實際實行到地方,卻成效不佳、建設品質低落,因此屏東要檢驗停車場、台南要檢驗沙崙園區、桃園要檢驗竹圍漁港,接下來還要一一檢驗過去民進黨政府透過特別預算花了多少人民納稅錢,為人民又帶來如何的建設。

涂權吉說,市民非常關心竹圍漁港,因為可以帶動海線發展並引進觀光客,但鄭文燦向中央申請前瞻建設,雖然設置遊艇碼頭計畫書寫可大幅提升漁港休閒觀光產值、預計每年達一百萬人次、經濟效益每年十億元、遊艇停泊費用可達每年一千萬,但是碼頭啟用不久後,許多商家就因豆腐渣工程蒙受損失,壞了又修、修了又壞,無法根本解決問題,導致民生敗壞、違背市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