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幕後/台南藍營立委聯名掛「正義成真」看板 李全教被消失原因曝光
  • Line

A A A
2023-08-10 00:00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立委參選人在台南火車站前聯合掛「正義成真」看板,同黨籍的前議長李全教雖已宣布參選卻不在看板上,綠營嘲諷藍營「放棄全教」才有機會「正義成真」。對於看板獨缺李全教一事,藍營人士解釋,李全教勝選機會高,國民黨因此默許李淡化黨籍色彩參選,盼拉攏綠營內不滿新潮流派系的支持者;但綠營反諷,李全教玩弄話術,李是國民黨員,出馬選立委就是代表國民黨,何必矯情甩鍋。

國民黨台南立委參選人陳以信、王家貞、姚正玉成立「正義成真」連線,陳以信表示,「正義成真」是三人加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四人名字各取一字或採諧音而成,姚「正」玉、侯友「宜」、「陳」以信、王家「貞」:但因另名參選人李全教不在看板上,台南市民進黨團因此嘲諷,藍營唯有「放棄全教」,才有機會「正義成真」。

國民黨台南立委參選人「正義成真」看板獨缺黨員李全教。辛啓松攝

不過,政壇人士認為「國民黨的聯合競選看板有玄機」,民進黨抨擊「正義成真」看板沒有李全教,等同變相讓選民知道「李全教也將投入立委選戰」。

地方人士說,國民黨決定區域立委參選人採三種方式,分別是提名、徵召與開放。以台南市為例,第一選區周宏昌、第六選區陳以信是「提名」,第三、五選區的姚正玉、王家貞是「徵召」,第四選區「開放」由李全教參選。市黨部以合體造勢推出「正義成真」,主要以提名、徵召的參選人為主,所以沒有李全教。

據了解,國民黨補助「提名」、「徵召」參選人200萬元選舉經費,但不會給李全教任何經費。地方人士說,李全教本身經商有成,選舉經費不是問題,目前李全教已花費100多萬元,在永康、新市、新化三區設置118面大小看板,首波看板「堅持做您的靠山」,但弔詭的是「看板上沒有黨籍識別的國民黨徽」。

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參選第四選區立委,已豎立118面大小看版。讀者提供

據了解,國民黨不會介入李全教的選舉策略,但私下會動員組織相挺。市議員林燕祝說,下架民進黨新潮流的林宜瑾是終極目標,李全教是否代表國民黨出征,不是那麼重要。選戰就是要尋求最大的公約數,希望能拉攏民進黨內反新潮流派系的人,藉此讓李全教勝選。

現任立委林宜瑾的子弟兵、市議員朱正軒說,今年3月15日國民黨中央選策會10人小組有李全教,侯友宜等人質疑「黑金復辟」,黨主席朱立倫兩天後要求李全教退出選策會,李已等同是國民黨認證過的黑金。

朱正軒表示,國民黨擔心李全教的黑金形象影響國民黨選情,但相對的李全教也覺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傷害到他的選情,所以才選擇切割。朱表示,李全教是國民黨員,出馬選立委就是代表國民黨,何必矯情甩鍋。

李全教挑戰現任立委林宜瑾(左)。圖右是林宜瑾胞弟林昱仲。翻攝林宜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