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男少尉不甩禁令!夜闖女軍官宿舍 躲廁所天花板避安檢仍遭活逮
  • Line

A A A
2023-08-10 0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司令鍾樹明上將掌管陸軍後,始終以軍紀嚴明著稱,豈料陸軍步兵訓練中心日前卻爆發軍官受訓期間潛入女生宿舍的違紀事件,一名少尉學員摸黑進入女生宿舍管制門,無視軍紀把營區當摩鐵,企圖私會同樣也在中心受訓的女友,女舍安全軍官第一時間察覺,當場活逮這名少尉,讓他無法在夜間發揚「戰力」。

步訓中心人員透露,該名曾姓男少尉是隸屬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的軍官,奉派到步訓中心接受訓練。曾姓少尉的女友是陸軍第10軍團的軍官,女友當時剛巧也在步訓中心受訓,曾姓少尉向女友詢問得知女生宿舍的電子密碼鎖後,趁夜違規潛入女生宿舍。

陸軍步訓部有專門訓練雲豹8輪甲車駕駛的訓練模擬器,以提升步戰效能。資料照片

根據爆料者指出,受訓學員住在同一棟寢室大樓的3樓,男性學員寢室在南側,女生宿舍則在北側,步訓中心為區隔男女,刻意在女生宿舍門口設置電子密碼鎖,女生進出只要按密碼即可,男性軍官一律不得進入女生宿舍,除非奉核進行安全檢查等事務。
 
7日凌晨,住在男生宿舍的曾姓少尉卻違反兩性營規偷偷摸摸走到女生宿舍門口,自行按下密碼鎖後進入女生宿舍,但曾姓少尉的舉動,全程遭女生宿舍的安全軍官察覺,立即通報男生宿舍隊長,進行男性學員的人數清點,發現曾姓少尉不在寢室。
 
同一時間,女生宿舍也由安全軍官進行安全檢查,但未在女官寢室發現異樣,不過宿舍廁所的天花板卻有異狀,隨後曾姓少尉在女生宿舍門口被活逮,曾姓少尉坦承潛入女生宿舍。

步訓中心強責強化步兵訓練。資料照片

陸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9日坦言,所屬步兵訓練指揮部一名男性學員7日凌晨1時許,擅自進入女性官兵公共區域,但未進入寢室,旋即遭安全士官察覺制止,並同步通報隊職幹部妥處。
 
教準部指出,單位獲報後立即啟動行政調查,曾員坦承不諱,已依「學員生手冊」予以退訓,涉法部分依法處理,並函請原屬單位核予重懲;另援引為例,持恆強化營區巡管及督導機制,落實官兵軍法紀教育,維護營區整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