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是介紹人!正式加入民進黨 黃捷:有重量的選擇
  • Line
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貼出找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入黨申請書上簽名的照片。翻攝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貼出找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入黨申請書上簽名的照片。翻攝黃捷臉書

A A A
2023-08-09 12:58

(菱傳媒/綜合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昨(8日)加入民進黨,入黨申請書的介紹人是高雄市長陳其邁。黃捷昨表示,在這時用行動加入自己所信任的政黨,是她捍衛價值的方式,更能清晰闡述自己的政治理念。

黃捷在臉書證實自己正式加入民進黨,「台灣隊一起加油」,她說有人到她的臉書謾罵,道不同不相為謀,政治理念不同很正常,相互尊重祝福、理性溝通即可,不用崩潰。

黃捷說,政治作為志業是很嚴肅的事情,她參與政治的起點就是為了推動她在乎的理念、堅定地實踐價值,而非兒戲般的在立場上「包牌」。她希望台灣人能驕傲、有尊嚴地被國際認識與認可,也希望台灣社會打從心底尊重女性和多元族群,在乎人權、環境與動物福利。

黃捷說,那些是她身為一個30歲的台灣年輕人對國家的願景,此時用行動加入她信任的政黨,不是人情壓力也不是利益交換,是她捍衛價值的方式,更能清晰地闡述自己的政治理念。

黃捷說,加入民進黨確實是個有重量的選擇,有包袱、有承擔,但這不會影響她服務的初衷,她會帶著政治工作者的責任,繼續追尋民主人權的理想。

黃捷也在臉書貼出當初找陳其邁作為入黨介紹人簽名那天的合照,表示兩人沒有特別聊什麼,陳其邁簽完名後他們就開始聊政策,入黨過程很平淡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