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特601旅軍官涉共諜案延燒 花防部也淪陷!少校作戰官遭收押
  • Line
國軍日前爆發航特601旅軍官涉共諜案,檢調持續擴大偵辦。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軍日前爆發航特601旅軍官涉共諜案,檢調持續擴大偵辦。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A A A
2023-08-09 10:58

(菱傳媒/台北報導)專責北部地區灘岸截擊、城市空中支援,以及總統戰時轉進的「萬鈞計畫」空中火力戒護的航特601旅日前爆發共諜案,軍檢調擴大清查後,再追出花防部何姓少校涉案。國防部今(9日)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將持續配合檢調偵辦,確維國軍整體安全與人員純淨。

此案源於國防部的政戰系統掌握,任職航特部601旅的謝姓中校,涉嫌遭中共吸收,刺探蒐情,函請司法機關依法偵辦。而負責的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接獲軍方通報後,經偵蒐發現,涉案的謝姓中校疑有交付國防秘密等外患罪疑慮,立即報請高檢署指揮,7月31日搜索後已將謝姓中校及與其接頭的謝姓民眾2人聲押禁見獲准。另名涉案的退役少校,被諭令60萬元交保。

檢調並持續擴大偵辦,高檢署再追出北、中、南、東部共有6個營區、7位軍士官捲入本案,經約談今年4月才從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退役的蕭姓前少校教官,查出其外洩的國防資料來自他的陸軍官校同學、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何姓少校作戰官,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國防部今表示,國軍配合司法機關偵辦「謝姓中校涉嫌共諜案」,擴大清查後發現何姓少校疑有涉案。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將持續配合檢調偵辦,秉勿枉勿縱及有效損害管控原則,針對涉嫌對象全面調查,確維國軍整體安全與人員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