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女大生升詐騙主管月薪6萬起跳?  知情人士曝詐團要求2人需繳441萬賠付金
  • Line
靜宜女大生3月29日失聯,後來經查入境緬甸,從事詐騙工作。翻攝網路

靜宜女大生3月29日失聯,後來經查入境緬甸,從事詐騙工作。翻攝網路

A A A
2023-08-08 17:48

(記者張麗娜/台北報導)台中市靜宜大學林姓女大生今年3月底為愛奔赴緬甸會從事詐騙的男友,全台傾全力營救,沒想到她卻說「男友不走她不走」,拒絕回台,如今傳出她因為「忠誠度高」在集團內已經升任小主管,月薪6-7萬元。不過,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成員Sammy反駁指出,其實女大生是想回來的,只是要求綁定男友一起回來,他也透露詐團要求2人的賠付金高達100萬人民幣(約台幣441萬元),而她已錯過不用花錢就能走的時機。

今年3月29日,靜宜大學林姓女學生與家人相約掃墓,不料卻失去聯繫,家人遍尋不著林女下落,在臉書社團《沙鹿之美》公布林女的資料及照片,請求網友協尋。

最初警方以為林女遭到拐騙,經調查才發現,林女竟是為愛出走,自己搭機到泰國再轉入緬甸詐騙園區找男友。相關單位擔心林女安危,雖出手協助,但林女本人不相信自己被騙,堅稱「男友不走我不走」,在園區願意放人的情況下拒絕國際反詐騙組織的援救。

如今靜宜女大生已在緬北4個月,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她因為忠誠度高,備受詐騙集團高層肯定,擔任「人資行政」一職,已算小主管,雖直接從事詐騙,但負責分配工作、績效和調派,月薪6萬元起跳,還有「外國職務加給」。不過,這項說法遭到曾參與救援的GASO成員Sammy反駁,他說,園區根本不會有什麼「外國職務加給」。

Sammy表示,據他了解,靜宜女大生在緬北做的其實是「資金盤」(即投資詐騙),做人資行政的應該是他男友。他透露,女大生其實是想回來的,只是要求綁定男友,要男友一起回來,他也透露,之前詐團要求兩人的賠付金高達100萬人民幣,由於金額太高,因此沒有下文,而之前也有不花錢能走的機會,但女大生錯過了。

Sammy感嘆說,緬北不是什麼正常的地方,幫派份子過去自願過去都走不掉,更甭提蛇頭賣去的一般人。他說,雖然不是每家公司都往死裡打,但沒那麼好的,「緬北多數公司主管都吸毒,很瘋的,人莫名其妙就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