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東引士官輕生未遂 緊急後送國軍802總醫院脫離險境
  • Line
東引士官輕生今後送台灣搶救脫離險境。圖為播翻攝青年日報的東引指揮部戰備演訓照片

東引士官輕生今後送台灣搶救脫離險境。圖為播翻攝青年日報的東引指揮部戰備演訓照片

A A A
2023-08-07 22:16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戍守國之北疆的陸軍東引指揮部昨(6)日發生一名姜姓士官輕生事件,被發現後立即送到南竿急救,今並以直升機後送的方式,移往國軍802高雄總醫院進行手術搶救後,已經脫離險境;至於士官為何輕生,全案正由陸軍司令部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根據內部人士透露,該名士官並沒有感情及債務上的問題,個性自律,並沒有心緖上的問題,不過,日前單位告知該名士官要接任軍械士的工作,內部人士推測,有可能因此形成工作壓力,才會突然發生心緒上的失衡。

東指部阿兵哥說,姜姓士官原本是今(7日)休假,昨天就開始整理返鄉休假的東西,但是該名士官突然出現「晃神」的現象,「因為整理將近4個小時,只整理內衣褲,其他物件並沒有整理,然後就有衛哨士官看到他手裡拿著東西往營房外走。」

該位阿兵哥說,姜姓士官走到路口轉彎處,突然就做出傷害自己身體的行為,當時衛哨士官立即衝向前去制止並緊急送往南竿醫院急救。

陸軍司令部為確保該名士官生命安全,今天派遣直升機將其後送回台醫治,院方在晚間透露,已脫離險境。而陸軍司令部也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以釐清整個案件。

菱傳媒提醒您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