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搶攻客家票 訪新竹義民廟綠營大老親接待
  • Line
桃園市政府4日上午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2大主展館搶先看暨試營運宣布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3)、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前右)等人會後參觀展館。 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4日上午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2大主展館搶先看暨試營運宣布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3)、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前右)等人會後參觀展館。 中央社

A A A
2023-08-04 15:30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搶攻客家票,接連到桃園和新竹參加和參訪和客家文化有關的活動和地點,他用客家話說「我是客家人」,並表示希望讓世界看到客家族群的硬頸精神,客家文化能成為世界最驕傲的文化。

侯友宜今一早先到桃園立委參選人邱若華婦女會成立大會,接著出席世界客家博覽會的記者會,下午則到新竹新埔義民廟參拜,之後到新竹縣議會與黨團、中央委員、黨代表、13鄉鎮幹部見面座談會,最後到竹北天后宮參拜。

媒體詢問是否要固樁客家選票,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客家人占比全國第二多的城市,有67萬人,客家人是世界的驕傲,客家人長年以來對他以及桃、竹、苗地區努力做事人的支持,他都非常感謝。

侯友宜說,他希望客家文化能成為世界最驕傲的文化,也盼讓世界看到客家族群的硬頸精神,以及認識永遠勤勞、努力、認真為台灣與世界盡最大心力的客家人。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侯友宜最近民調支持度回升,藍軍一定要團結支持侯友宜,才能下架民進黨,侯友宜今天到客家人的信仰中心新埔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是綠營大老,今日願意出面接待侯友宜,十分具有象徵意義。

世界客家博覽會將於11日開展至10月15日,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辦2大主展館試營運記者會。今年世界客家博覽會以「Travel to Tomorrow 天光日个客家」為主題,活動涵蓋2大主展館世界館及台灣館、8大副展館及17個衛星展區。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世界館強調的是客家族群以在地及多元的方式在世界上20個國家的發展,台灣館則是以扎根和共榮方式,展現台灣的客家族群多年來跟其他族群融合、讓台灣變得愈來愈好的故事,相信可以讓大家體會到優質客家文化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