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3度遭起訴出庭拒不認罪 稱對手政治迫害
  • Line
美國前總統川普。翻攝Donald Trump臉書

美國前總統川普。翻攝Donald Trump臉書

A A A
2023-08-04 09:51

(中央社)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被控密謀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和欺騙美國人民,遭到刑事起訴,他3日出庭時拒不認罪,隨後對記者說自己遭到「迫害」。

法新社報導,川普目前在2024年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之戰聲勢領先。他3日在華府法院將近30分鐘的聽審中,提出無罪抗辯。

同一個法院內,曾有數以百計的川普支持者因涉及2021年1月6日襲擊美國國會事件,在此被定罪。

治安法官烏帕德希雅(Moxila Upadhyaya)3日宣讀由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提出的45頁起訴書所列4項刑事罪名,以及可能的最重刑期後,川普說:「不認罪。」

現年77歲的億萬富豪川普已因另外2宗刑事案件被起訴,他最新面臨的刑事起訴,提高他在明年選戰正熾時被法律戰糾纏的可能性。

在雷根國家機場(Reagan National Airport)坐上私人飛機離開華府前,川普告訴記者,他所面臨的法律案件是對「政治對手的迫害」。

他說:「對美國來說,這是個非常傷心的日子。這是在迫害於共和黨初選遙遙領先,而且大幅領先(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的人。」

「所以假如你打不贏他,就迫害他或起訴他。…我們不能讓這種事在美國發生。」

法官訂本案下次聽審時間為8月28日。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