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未停班停課張善政臉書被灌爆 謝國樑緩頰:地理位置不同不是想同步就能同步
  • Line
桃園今未停班停課,市長張善政臉書被灌爆,基隆市長謝國樑(右)緩頰說不是想同步就能同步,圖為謝國樑2日到災害應變中心。中央社

桃園今未停班停課,市長張善政臉書被灌爆,基隆市長謝國樑(右)緩頰說不是想同步就能同步,圖為謝國樑2日到災害應變中心。中央社

A A A
2023-08-03 17:41

(菱傳媒/綜合報導)卡努颱風逼近,北北基今(3日)停班停課一天,桃園正常上班上課,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臉書被民眾洗版。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受訪時替張善政緩頰,說桃園區域比較大,地理位置和北北基不同,不是想同步就能同步。

先前杜蘇芮颱風襲台時,北北基桃四城市決定是否上班上課要同步,這次卡努颱風來襲四城市也說要同步,但最後北北基放假,桃園卻正常上班課,張善政的臉書湧入民眾抱怨不滿。

謝國樑今早視察防颱作業時接受媒體訪問,他說昨晚宣布停班停課決策後,他有和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聯絡,桃園有些地方風力和雨量和停班、停課標準距離遙遠,桃園的北邊和南邊距離遙遠,張善政在決定停班停課決策上比較辛苦。

謝國樑說,基隆很多市民都在雙北上班上課,基隆區域不大,停班克決定跟著雙北走沒問題,但桃園區域非常大,地理位置和北北基不完全相同,氣象數據也有差異,從這次數據來看,桃園真的完全不到停班、停課標準,這樣在同步決策上,張善政會更辛苦,判斷和考量時要有自己的主體性,也希望外界體諒桃園有其主體性。

謝國樑說,颱風後他和張善政、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再討論新的方法,如何讓4個城市整合得更好,這次颱風讓他們體認到不是想同步就能同步,會更深刻反省這次經驗。

張善政上午受訪時表示,昨天曾表達原則上希望基北北桃同步,但並非唯一考量,也需要考慮到桃園實際上的風雨狀況,而根據氣象局的預報資訊,桃園今天不會達到停班停課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