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來襲北市鬧區有逛街民眾 蔣萬安臉書喊話: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 Line
卡努颱風來襲,北台灣首當其衝,北北基今天停班停課一天,信義區上午有不少逛街民眾。林啟弘攝

卡努颱風來襲,北台灣首當其衝,北北基今天停班停課一天,信義區上午有不少逛街民眾。林啟弘攝

A A A
2023-08-03 14:05

(菱傳媒/綜合報導)卡努颱風來襲,雙北及基隆今(3日)停班停課一天,上午信義區有不少外出的民眾。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臉書喊話,表示台北市風雨影響最嚴峻的時段是今天傍晚至晚間,希望民眾盡量待在家好好休息,「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蔣萬安在臉書表示,他一早到災害應變中心掌握動態,到信義區視察抽水機借用櫃檯,及區公所沙包儲備區域了解整備狀況,台北市這次準備了近1.7萬包沙包、270台小型移動式抽水機,若民眾有需求,可以向區公所及里辦公處領取借用。

台北市長蔣萬安主持卡努颱風第二次工作會報。台北市政府提供

蔣萬安表示,上午有一些零星災情,他已請都發局、工務局及勞動局針對圍籬、帆布及廣告招牌等災害,必需即刻處理;另外考量台北市已經停班停課,勞動局保障外送員權益,颱風影響期間停止外送平台服務;顧及大家還有清潔隊員的安全,今天停止收運垃圾。

台北市政府上午表示,截至中午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接獲災情共接獲29件,其中路樹倒塌有11件、民生基礎設施9件,包括停電5件、電線或電纜損毀3件及路燈故障1件,以及廣告招牌掉落5件為最多的災情狀況,蔣萬安指示工務局、公園處於接獲路樹倒塌案件,應儘速派員處理,另外士林區與內湖區停電影響的戶數較多,目前都已復電。

受卡努颱風影響,台北捷運班距拉長。林啟弘攝

蔣萬安說,颱風強降雨可能導致菜價波動,昨天宣布停班停課後,有很多市民搶購超商、超市的蔬菜,他請市民不用擔心,只是針對菜價波動,還是必須持續監控,並與產地保持密切聯繫,全力做好產銷調節,必要時啟動因應機制來平穩菜價。

卡努颱風來襲,超市貨架上的蔬菜被民眾搶購一空。徐偉真攝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到迪化汙水處理廠視察防颱整備作業,衛工處向李四川實地演示,當啟動進流抽水站時,快速架設可阻擋大量水流的止水擋板,避免人孔冒水溢淹道路。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到迪化汙水處理廠視察防颱整備作業。台北市政府提供